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50Ah航空动力锂电池系统取得民航局适航审定认证

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50Ah航空动力锂电池系统取得民航局适航审定认证
2021年01月22日 17:4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50Ah航空动力锂电池系统取得民航局适航审定认证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日前,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适航审定处签发了RX1E-A双座电动飞机50Ah电池系统型号合格数据单,标志着我国50Ah航空动力锂电池系统在中国民航的适航审定认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50Ah航空动力锂电池系统的成功认证,使锐翔双座系列电动飞机的航时由2013年最初的45min提升至2.5h,成为世界上航时最长的取得适航证的飞机,大大提高了市场的竞争力。

为进一步提升电动飞机的续航里程,积极稳妥推进该项技术在电动飞机上的验证与应用,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与荣盛盟固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盟固利)继续开展合作,在40Ah动力电池基础上,共同开发了50Ah动力电池系统,电芯能量密度由240Wh/kg提升至300Wh/kg,是目前国际上航空动力锂电池能量密度最高的电芯。

由于国内外均无完善的航空动力锂电池审定标准,为了能够保障飞行及使用安全,东北民航管理局,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荣盛盟固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三方联合编制了《RX1E-A双座电动飞机锂电池系统电气与环境质量要求及测试程序》,作为适航审定的基础文件。

50Ah电池系统取得中国民航使用许可前需完成适航试验和飞行验证两方面工作。其中,适航验证试验是最为基础性和技术性工作,该过程历时1年左右,涉及资料技术审核、工厂技术审核、适航试验等环节。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产50Ah电池系统为全球范围内的300Wh/kg级电池首次认证,50Ah电池系统的成功取证标志着我国动力电池系统从设计到制造、适航认证已日趋成熟,同时助力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轻小型固定翼电动飞机产业化水平继续处于全球领跑地位。针对国产电池系统的审定过程除上述环节外,中国民航东北局专门成立工作组,前后历经5年的专项设计审查,共完成4款电池系统的审查,确保整体审定过程完备、严密、可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辽宁 民航局 研究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