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华人艺术展在何香凝美术馆开展

第三届全球华人艺术展在何香凝美术馆开展
2021年01月21日 02:15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第三届全球华人艺术展在何香凝美术馆开展

谢忝宋荷塘新风系列 纸本彩墨

本报讯(记者 付裕)第三届“全球华人艺术展”近日在何香凝美术馆举办。

据何香凝美术馆馆长蔡显良介绍:“全球华人艺术展”是“文化中国”系列活动之一,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7位艺术家应邀参展,共计展出128件作品。

“此次展览是对近年来全球化艺术发展新态势所作出的一种主题回应。落实到具体的展览中,是从华人分布和历史迁移路线出发,在区域地理范围内抽取一个或几个议题,强化其针对性和可延展度。”策展人王晓松表示:“在作品类型上,虽然仍以平面类型的作品为主,但是并不限定在作品本身,而是向社会借力,由艺术和观众两条线索齐头并进。”

据了解,此次策展团队经过对艺术家资料的研究、整理,主要以线上方式进行了频次不同的对话,采取“1+N”的模式,被划分为并列的三个单元:“新水墨”“东方与抽象”“站在华人这边”,形成了“1+3”的展览结构。

在展览开幕前,策展团队还特别对每一位参展艺术家展开访谈及调研,进行深入的文献整理。王晓松表示:“这部分文本不仅呈现了艺术创作背后的轨迹,还包括了一些海外华人传奇般的家族故事。图文互补,互为注脚。”

蔡显良表示:“何香凝美术馆在以收藏、陈列和研究何香凝先生艺术创作及艺术文献资料为基本宗旨的同时,在近年来着力于开展策划、展示、收藏、研究优秀传统艺术、海外华人艺术,整理和保存相关的艺术史文献资料等作为主要学术工作。此次展览就是介绍、交流和推广当代艺术的范例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艺术展 何香凝美术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