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暂停线下教学后 培训机构要妥善解决退费等纠纷问题

北京:暂停线下教学后 培训机构要妥善解决退费等纠纷问题
2021年01月20日 22:27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北京:暂停线下教学后,培训机构要妥善解决退费等纠纷问题

  1月20日下午,在第215场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1月21日起,幼儿园不再提供托管服务。1月23日(本周六)起,全市中学学生一律不再到校,学生期末工作通过线上方式完成;同日起,全市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培训和集体活动。

  在回应这些调整安排可能带来的问题时,李奕表示,相关调整对期末工作影响不大;而停止幼儿园托管服务是出于对孩子的安全和健康考虑,需要家庭和全社会一起来克服困难。

  另外,如果真的因线下停课产生退费等纠纷问题,希望广大家长和培训机构通过正常协商妥善解决;如果无法解决,或者过程中产生违法违规的问题,可通过联系相关区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主管部门来协调解决。

  高中、初三仍于1月30日放假,停止托管是出于幼儿安全考虑

  关于期末工作调整,李奕表示,昨天北京已连夜对各个区县中小学进行了部署,各区各学校今天已经进行了迅速地部署安排,确保完成本学期的教育教学任务和期末的各项工作。

  “部分师生特别是初三和高中的师生可能会担心期末工作调整影响学习的进度、考试的质量。”对此,李奕强调,在疫情有所反复的情况下,确保师生的平安健康是第一位的,这是不容置疑的。

  “全市高中和初三年级放假时间仍然是1月30日,只是线下的教育教学活动须在1月23日之前完成;部分没有完成的任务,可在1月30日之前通过线上方式完成。这样的安排对总体的教育教学进度没有影响。”李奕说。

  关于幼儿园停止托管服务,李奕表示,这是要把孩子的生命健康安全和健康防护放在第一位。他解释,在疫情出现反复,特别是这次病症情况复杂、可能增大感染风险的情况下,对于自我管理能力以及免疫力、抵抗力都相对弱的幼儿而言,居家看护被感染风险会低很多。

  “孩子的安全和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这个时候需要家庭和全社会一起来克服困难,为孩子做出一定的调整和牺牲。”李奕说。

  周六起暂停线下培训,希望培训机构妥善处理好退费等问题

  关于本周六起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李奕表示,这也是出于将防疫和减少交叉聚集放在首位的考虑。面对这一要求可能带来的问题,校外培训机构要做好相应的调整工作和宣传解释工作,取得学生和家长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妥善处理好教学计划调整后的相关问题。

  李奕说,2020年一整年,为做好疫情防控,校外培训机构和广大中小学一起提供了大量的优质资源,而且为保障孩子的安全健康克服了很多困难,做出了很多牺牲。面对当前的新情况,希望校外培训机构能够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配合这样的整体安排,妥善处理好相关的问题。

  “如果真的产生了退费等纠纷问题,希望广大家长和培训机构能够通过正常协商妥善解决。如果问题无法解决,或者产生违法违规的问题,可以通过联系相关区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主管部门来协调解决。我们也要求教育部门和相关主管部门强化执法检查,加强工作监管,强化部门指导责任和属地的管理责任,加强协同联动,共同的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李奕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培训机构 北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