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吗?你每天吃的外卖,生产日期不是当天,是半年前#WOW·造物#

造吗?你每天吃的外卖,生产日期不是当天,是半年前#WOW·造物#
2021年01月19日 11:56 贝果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造吗?你每天吃的外卖,生产日期不是当天,是半年前#WOW·造物# 来源:中国经营网

你知道每天中午吃的外卖,都是怎么做出来的吗?

当外卖订单发送到商家那里,后厨响起的不是灶火声,而是微波炉转动的轰鸣。从冷库里拿出装着菜的塑料袋子,加热后直接铺到饭盒里,就成了外卖员们送到你手中的午饭,全程不到五分钟。

这些袋装菜品叫做菜肴包,某平台上,每包价格是4元-6元,菜肴包在外卖行业那么泛滥,离不开这个行业对压缩成本、提高效率的病态追求。外卖,正逐渐被这些已做好几个月的料理包取代。

外卖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符合法律法规,“允许餐饮商户通过菜肴复热的方式进行生产、售卖”。

2020年2月,相关部门出台指导意见,允许线上和线下销售,加工制作的半成品预制菜。相信,相关的监管完善也已经在路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外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