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耕耘——中国美术馆新年展”在京开幕

“美在耕耘——中国美术馆新年展”在京开幕
2021年01月18日 01:15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美在耕耘——中国美术馆新年展”在京开幕

日前,由中国美术馆举办的“美在耕耘——中国美术馆新年展”在京开幕。展览围绕“美是由人民创造的”而展开,以牛的形象为主体,展出中国美术馆收藏的脍炙人口的名作(包括少量外国美术作品)及部分邀约作品近600件,分为“瑞牛呈祥”“时代壮歌”“大地诗韵”“艺心同音”“石榴同心”“医者仁德”“大国工匠”7个篇章,还有“书为心画”“人民的形象(续篇)”(含“张安治绘英模人物作品展”)2个专题展,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民间美术等类型。展览的九大板块虽然定位不同,但从方方面面抒写耕耘,从点点滴滴赞美耕耘者,弘扬耕耘精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中国美术馆用心策划这个展览,就是在“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之际,用活泼的艺术作品响应和倡导“三牛”精神,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展览将展至3月14日。 (张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美术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