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干部三年两次跨省,山西省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赴河南任职

女干部三年两次跨省,山西省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赴河南任职
2021年01月17日 21:46 上观

原标题:女干部三年两次跨省,山西省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赴河南任职 来源:上观新闻

据河南日报客户端消息,1月17日,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王国生、尹弘、孙守刚、李亚、甘荣坤、孔昌生、穆为民、周霁、江凌、徐立毅、曲孝丽、陈兆明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述消息显示,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已赴河南任职,具体职务有待公布。

曲孝丽出生于1963年9月,山东昌邑人。1985年从天津师范大学生物专业毕业后,直至2018年1月,她都在天津市任职。

早年间,曲孝丽曾在天津市第四十一中学工作过11年,任校长助理、副校长等职。1996年,33岁的曲孝丽当选其任职学校所在的天津市河西区的共青团区委书记,由此步入仕途。

此后,她担任过河西区挂甲寺街党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河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河西区委副书记等职。

2011年3月,曲孝丽进入天津市民政局任副局长,并于2013年3月升任局长。2016年12月,她出任天津红桥区委书记。

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注意到,作为十九大代表,曲孝丽还曾当过“网络主播”,通过直播的方式在线上线下同步宣讲十九大精神。

△曲孝丽出席十九大

△曲孝丽出席十九大

2017年11月2日,天津市红桥区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党课,时任红桥区区委书记的曲孝丽代表作为主讲人宣讲十九大精神。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在讲课过程中,她唱起了《走进新时代》,并用平实的语言与党员群众交流,“说就说说我们每个人身边的小事吧:方便大家出行,如今不仅有共享单车,还有了共享汽车;出门吃饭,用手机就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饭店;小伙伴们约饭喝了酒,还可以叫代驾送你回家……这点点滴滴的变化,不都表明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多吗!”

据《光明日报》报道,那次曲孝丽的党课,网络直播间有7.2万次网友点击,近4万次转发,共收到6.5万余条网友留言。

在天津市红桥区任职满一年后,曲孝丽于2018年1月首次跨省任职,出任山西省副省长,晋升副省级。在担任山西省副省长期间,她负责民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市场监管、医疗保障等工作。

2019年3月,曲孝丽晋升山西省委常委,出任组织部部长。

2020年4月,山西启动了“墩苗”计划。选拔200名左右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到省市直单位任职,选派500名左右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墩苗”。

同年6月18日,山西省选派的第一批县乡“墩苗”干部任前培训班在太原开班。曲孝丽在开班式上讲话,并讲授第一课。

她提出,“墩苗”干部要经得起磨难,在吃劲岗位上乐于吃苦、不怕吃亏、不怕试错。既运筹帷幄做决断,又亲力亲为当先锋。

要注重百姓口碑,不要贪图个人虚名,学习弘扬右玉精神,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气度胸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还要慎终如始、防微杜渐,主动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此次赴河南任职,是曲孝丽离开天津之后,三年来的第二次跨省任职。

目前,河南省共有9名有明确职务的省委常委,分别为:

统战部部长孙守刚、洛阳市委书记李亚、政法委书记甘荣坤、组织部部长孔昌生、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副省长周霁、宣传部部长江凌、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河南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

在河南省委领导班子中,河南省委专职副书记和省纪委书记均空缺。

其中河南省委专职副书记空缺超过一年,前任喻红秋已于2019年12月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原任河南省纪委书记的任正晓,已于2020年12月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

资料 | 河南日报、山西日报、人民日报等

校对 | 项战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