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高校要求学生寒假不得提前返校 有的要求分类分批回校

多所高校要求学生寒假不得提前返校 有的要求分类分批回校
2021年01月15日 20:06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多所高校要求学生寒假不得提前返校,有的要求分类分批回校

  澎湃新闻注意到,全国多所高校已发布2021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要求学生寒假后开学不得提前返校。

  有的高校还制定了“分批放假离校”“分区域进校”的规定。也有学校要求外省学生或有省外行程的学生返校时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学生未经审批同意不得提前返校

  1月14日,暨南大学发布通知,宣布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16日至2月28日,要求学生离校后非通知不返校,对于确有必要寒假期间返校的学生须采取申报审批制。

  吉林大学则表示将按照“错峰返校”的原则,提前通知并组织学生返校,学生未经审批同意不得提前返校。返校前,各学院要严格做好学生14天内健康状况及行动轨迹排查审核工作,须核验每名学生通信行程卡。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也发布通知,要求所有学生原则上最晚不得迟于1月15日离校。通知载明,该校本学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截至2月27日,开学前,已返乡的学生、办理了校外住宿的学生及学生家长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此外,广西医科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高校也都发布了此类规定。

  分类分批进校,有的需提供核酸报告

  除了要求学生寒假开学前不得提前返校,有的高校还实施了“分区域进校”“提供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南京大学要求近28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史,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员,不得进入校园;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县)的其他低风险地区人员,须同时满足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苏康码绿色、体温正常3项条件方可申请进校。

  中山大学则要求开学返校前14天有境外旅居史的学生,入境后应按相关规定执行健康监测和管理;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返校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通行“绿码”。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师范大学近期发布的通知中明确载明,下学期学生返校坚持分类分批原则、实行分区域进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此外,杭州师范大学还规定开学前14天内前往或来校返校途径高、中风险地区的学生需提供返校7天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届时在高、中风险地区,或杭州健康码依旧显示非绿码,以及有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的学生等待学院另行电话通知返校。

  西安财经大学2021年春季开学也实行分批返校计划,开学前辅导员负责将春季开学具体时间通知到每个学生,学生根据返校安排合理计划返校时间及路线。该校规定,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外省学生或返校前14天有陕西省外行程的省内学生还需提供3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开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