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宣布不起诉布雷克一案涉事警察,基诺莎市爆发抗议游行

美法院宣布不起诉布雷克一案涉事警察,基诺莎市爆发抗议游行
2021年01月07日 07:39 澎湃新闻
央视新闻1月7日消息,当地时间1月5日下午,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县地方法院宣布,8月23日非裔男子布雷克遭警察从背后连开7枪一案中的涉事警察将不会面临任何刑事指控。决定一经宣布,立即引起了舆论的广泛批评,同时在多地引发了抗议游行活动。
当天,包括事发地基诺莎市和美国首都华盛顿在内的多地爆发了相关抗议活动。人们先是高声歌唱以表达对布雷克的悼念,随后开始游行并高呼“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的口号,同时还有人专门驾车跟随游行队伍,不断鸣笛以示支持。为避免骚乱,当地法院提前使用木板装订了门窗,警方也进行了道路封锁,并调集国民警卫队协助维持秩序,所幸现场并未发生任何暴力冲突。

对于法院决定,舆论普遍表示不满和批评。布雷克父亲表示,对法官的决定感到很失望,但毫不意外。威斯康星州参议员梅丽莎·阿加德(State Sen. Melissa Agard)认为,布雷克一案表明,美国的整个体系已经破败不堪,亟需全面彻底的改革。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布雷克事件的处理方式是美国长期以来存在的种族歧视问题的延续,并将进一步摧毁人们对执法机构和司法系统的信任。此外,威斯康星州马凯特大学男子篮球队在5日晚间的一场比赛前,全体队员身着印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的T恤,在奏国歌时单膝下跪,以表达对法院决定的抗议。

(原题为《美国法院宣布不起诉布雷克一案涉事警察 事发地基诺莎市爆发抗议游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法院 抗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