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可延长两剂辉瑞疫苗接种间隔以便更多人获益

世卫组织:可延长两剂辉瑞疫苗接种间隔以便更多人获益
2021年01月07日 11:22 中国日报

原标题:世卫组织:可延长两剂辉瑞疫苗接种间隔以便更多人获益

中国日报网1月7日(高琳琳) 据越南《青年报》网站报道,世界卫生组织5日针对由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研发的疫苗给出了使用意见指出,人们应在21-28天时间内接种两剂疫苗,但在供应不足情况下可延长接种间隔期。

近期,由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的不断激增以及传播力更强的变异病毒的出现,不少国家的卫生系统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各国政府在加紧实施新的封锁举措严防疫情蔓延的同时,也面临着疫苗的巨大需求。

目前,新冠疫苗被视为摆脱这场全球健康危机的最佳途径。因此,虽然疫苗的产量不断增加,但供应依然有限,世卫组织也一直在研究如何更为有效地使用疫苗。

世卫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SAGE)负责人亚历杭德罗·克拉维奥托(Alejandro Cravioto)在线上新闻简报会上表示:“经过慎重考虑,我们给出以下建议,即在21-28天内接种两剂辉瑞疫苗。”

与此同时,专家组也建议各国将两剂疫苗的接种间隔扩大至6周,以便更多患病风险高的人能够接种。“专家组认为,疫苗供应紧张的国家可将第二剂疫苗的接种时间推迟几周,以便让更多人从第一剂疫苗中获益。”克拉维奥托补充说,各国也可按各自的疫情形势来做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辉瑞 世卫组织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