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研讨2】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全球IPv6论坛副主席刘东参与讨论

【对话研讨2】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全球IPv6论坛副主席刘东参与讨论
2020年11月24日 13:46 中国日报

原标题:【对话研讨2】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全球IPv6论坛副主席刘东参与讨论

11月24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在浙江乌镇召开。论坛第一个议题为“优化数字营商环境,推进信息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分两组对话研讨。第二组对话研讨主题为“ 推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携手维护网络安全”,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全球IPv6论坛副主席刘东参与讨论。

全文如下:

这一次疫情以后,大家充分认识到互联网、数字经济、数字技术给我们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更多人知道个人隐私保护和企业内生安全的重要性。也是通过疫情,我们对大数据有了新认识。我想从新基建的维度谈一谈。

第一,传统的数据中心,5G基站这一类的东西。

第二,从扩展的空间来讲,我们看到了卫星互联网、天空互联网,还看到马斯克的StarLink在加速部署卫星互联网。互联网信息技术在不断地进行外延。

第三,新基建极大地促进了传统企业数字化提升与转型。这样巨大的需求是史无前例的,对我们在座的相关方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与机遇。

我是在IPV6下一代互联网工作的,我们看到,现在V6的发展势头非常好,全球活跃用户已超过40%,像“一带一路”国家的印度达到了接近5亿人的水平。同时,通过IPV6向下一代互联网演进的迫切性非常重要。在此次双11当中,V6的流量比重也占了很高分量。所以,网络安全能力要在实践中发展,这些新技术都在进行大规模的部署,安全能力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再一个,网络安全技术不只是关乎技术本身,也与治理规则紧密相关。这不是相关地方、相关企业、相关人的问题,而是所有人要共同解决的问题。

IPV6在解决网络安全方面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比如安全感知、溯源能力、地址资源管理机制,给了我们一些崭新的思路与空间,在获取更多的互联网基础资源方面都有很大推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网络安全 论坛 刘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