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200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新鲜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2年12月20日 10:49 CCTV经济半小时

  用人物的视角追踪中国经济跳动的脉搏,这是我们每年举行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宗旨。经过近1月时间的紧张忙碌,2002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20位候选人目前已经尘埃落定,并最终将从这些候选人中评选出2002年影响中国经济的10大人物。

  200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剧组导演寿蓓蓓:今天200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20位候选人已经全部出来了。

  寿蓓蓓告诉记者,年度人物剧组统计了100位经济学家、企业家、媒体人士以及往届获奖人的选票,确定了20位2002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其中既有经营知名企业的企业家,又有高校中为人师表的学者,还有多年从事经济研究的研究员,他们都符合了评选的标准,那就是富有创新精神、挑战性和影响力。记者在年度人物剧组了解到,目前评选工作已经顺利进入了第二阶段。

  200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剧组导演寿蓓蓓:下一步评选进入第二阶段,也就是由11个人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对20个候选人进行评审,最终确定谁是获奖者。

  候选人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列):

  王佳芬上海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刘姝威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研究员

  张维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

  李东生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李毅中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

  杨贤足中国联通董事长

  陈东升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麦伯良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宗庆后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欧阳忠谋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总裁

  竺延风中国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

  苗圩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

  金志国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

  南存辉浙江正泰集团董事长、总裁首席行政总裁

  郭为神州数码总裁兼CEO

  陶建幸春兰(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曹德旺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梁庆德广东格兰仕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

  董文标中国民生银行行长

  谢企华上海宝钢集团公司总经理

  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剧组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从明天起,2002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候选人名单将在央视网站上进行公布,到时大家可以上网查询参与。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