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沈冰8月9日首播《经济半小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2年08月13日 10:42 CCTV经济半小时

  

  第一次主持财经新闻节目,沈冰称状态正常

  本报记者报道世界杯女主播沈冰昨晚9:30首次在《经济半小时》亮相,节目播出前半个小时,记者电话采访了她,对于自己主持的第一期财经新闻节目,沈冰说:“我的状态还算正常。”

  “在《经济半小时》的这几天,我已经明显感觉到了做新闻节目的压力和兴奋。”沈冰告诉记者:“以前周刊节目有一周甚至更多的时间来做准备,但是新闻节目的准备时间则要短多了。”对于“短、平、快”式的采访,沈冰有点不习惯:“一个很重要的访谈也许只有三四分钟的播出时间,这十分考验记者的功力。”

  在短时间内驾驭好一个新闻话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沈冰说:“新闻经验是要慢慢积累,一年、两年甚至更多的时间,话题做多了,自己也会进步。”沈冰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沈冰认为自然和平稳是自己主持节目时最应该有的状态。她说,《经济半小时》节目中只有一个主持人,观众都在看着你,如果你不能做到大方、自然和平稳,会把观众搞得很紧张。节目也就不会收到好的效果。

  把《经济半小时》和《世界杯报道》相比,两者的不同之处是:“世界杯报道是直播,还有搭档在一旁,《经济半小时》是录播,两者内容和题材相去甚远。”

  整个采访中,沈冰一直表现得很低调,她告诉记者,节目还没有播出,不知道观众的反映会怎样。

  沈冰说:“每天都有新的财经事件发生,自己要学和做的事情还很多,我很珍惜这个机会,会努力做得更好。”

  (《北京青年报》陆纯、张叶)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1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