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新任总裁出炉:资管老将李全掌印 后“万峰时代”何去何从?

2019-06-27 23:29:34 作者:新浪金融研究院 收藏本文
A- A+

新一届领导班子即将尘埃落定,转型逐渐步入下半场的新华保险将何去何从,仍需时间来考证。

  文/子牛

  空缺五个月后,新华保险迎来新任总裁!

  6月27日,新华保险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其中,新华资管副董事长、总裁李全被提名为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拟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总裁,其任职资格尚待银保监会批复。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保险曾于6月11日发布公告,披露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有媒体报道称,此前被提名为公司董事的刘浩凌,或将出任新华保险第四任董事长。对此,新华保险人士向新浪财经表示,新任董事长将在公司董事会正式组建后提名,目前尚未提名刘浩凌为董事长候选人。

  新任总裁李全系“资管老兵”

  现年56岁的李全并非出身自传统保险业。公开资料显示,李全于1985年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于1988年获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研究生部金融学硕士学位,曾历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员、中国农村信托投资公司资金管理业务经理、正大国际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资金部总经理等职。

  1998年5月,李全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常务副总经理,此后一干便是12个年头。直到2010年,李全加盟新华保险旗下的新华资管公司,并任职总裁至今。

  “资金雄厚但不投机,注重长期稳健发展,这是保险系资管公司的投资哲学。”在接受新浪财经《波特菲勒30人》系列专访时,李全曾指出,保险资金应当坚守长线投资阵地,先做强,再做大。或许正是秉承着如此的投资理念,近年来,新华保险的投资风格趋于稳健,2018年,新华保险实现总投资收益率4.6%,公司投资未出现一笔违约现象。

  刘浩凌尚未被提名公司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市场有曾传闻称,刘浩凌将被提名新华保险新一任董事长。对此,新华保险人士向新浪财经表示,目前,刘浩凌尚未被提名董事长。

  “本次大会是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按照规定,不能提名下一届(第七届)董事会的董事长。”据该人士透露,新华保险新任董事长将在第七届董事会组建后,再正式提名。

  6月11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披露了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刘浩凌、熊莲花、杨毅、郭瑞祥、李琦强、 胡爱民、彭玉龙、黎宗剑、Edouard Schmid(施民德)出现在名单中。而今日举行的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上述人士人员的职务任命。

  与李全相同的是,刘浩凌同样出身自资管圈。生于1971年的刘浩凌曾历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法律合规部高级副经理、高级经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综合部副主任兼法律合规处主任,还曾担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监事。目前,刘浩凌任中央汇金综合部/银行二部主任,并兼任公司职工监事。

  后“万峰时代” 新华保险将何去何从?

  新华保险前任董事长万峰执掌帅印后,曾提出“两步走”战略,第一步是2016-2017年的转型期,将以期交和续期保费增量逐步替代趸交保费,初步建立期交和续期拉动业务发展的模式;第二步是2018-2020年的收获期,形成续期拉动发展的模式,着重发展长期期交业务,加大业务结构调整。

  年报显示,截至 2018 年底,新华保险总资产达到7339.29亿,同比提升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22亿,同比提升47.2%;实现一年新业务价值122.10亿,同比增长1.2%。全年实现续期保费958.60亿元,同比增长24.9%,推动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实现1222.86亿元,同比增长11.9%。

  在转型路上,新华保险失去了一定的市场份额。截至2018年底,新华保险市场份额为3.8%,排名“老六家”中的第五。而在资本市场方面,今年一月,新华保险董事会换届后,前任董事长万峰的辞任,一度引发新华保险股价闪崩,单日蒸发百亿市值。

  如今,新一届领导班子即将尘埃落定,转型逐渐步入下半场的新华保险将何去何从,仍需时间来考证

责任编辑:赵子牛

文章关键词: 新华保险 李全 万峰

作者

新浪金融研究院

新浪金融研究院

新浪金融研究院

热文排行

联系我们

新浪财经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