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MBAEMBA > 正文
 

未来十年 中国商学院瞄准TOP10(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 19:10 每日经济新闻

  

  竞争中合作 服务上海

  何:优秀教授的资源是稀缺的,商学院之间的资源共享是一个方向。过去十年中欧的
眼光是朝外的,未来十年,中欧是否会与国内纷纷崛起的其他商学院进行某种程度的资源共享?有没有可能在竞争中合作,一起来推动中国整体的EMBA和MBA教育的进步?

  张:中欧的Logo就是一个“合”字,合作就是中欧的办学思想,作为国际化的商学院,我们一直提倡合作,交流发展。虽然竞争在所难免,但是商学院应该学会发展各自核心竞争力,领导层更要加强合作,师资资源可以合作,但绝对不能恶意竞争。不要刻意追求规模,要靠质量取胜。

  何:中欧诞生在上海,学员中留在上海的比例占多少?

  张:我们的EMBA学员毕业后留在上海的接近50%,MBA学员留下的有70%,他们毕业后成为各自企业的中坚,为上海的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链接:过去十年中欧创造辉煌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根据中国政府和欧盟的协议,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欧盟共同出资于1994年创办的一所不以赢利为目的的中外合作教育机构。双方办学单位是上海交通大学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

  中欧商学院主要针对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开设各种专业性和综合性的高层经理培训课程,分为公开课程和公司特设课程,其核心领域为综合管理、市场营销和销售、人力资源、财务和生产经营管理,此外,学院还提供了非全日制的管理文凭课程。

  十年中,学院共培养了1100多名全日制MBA和2800多名在职EMBA,并提供了35000多人次的经理人培训课程。学院目前已建立起一支拥有27位长期教授、7位核心教授和100多位访问教授的国际化师资队伍。他们中98%的人拥有世界一流商学院的博士学位,95%的人来自海外,主要来自北美和欧洲一流的商学院。

  学院目前拥有五所研究中心分别是:民营企业研究中心,行为科学研究中心,创业中心,全球并购中心以及人力资源及组织管理研究中心。

  此外,学院硬件设施非常齐全,上海浦东校园由贝聿铭设计事务所设计,这座独立校园包括3幢教学中心、1个图书馆、1个演讲厅、1个体育馆、1个餐厅、4幢学生宿舍和1幢教授公寓。

  学院图书馆堪称国内最好的管理教育知识库和信息中心。面积为2500平方米的馆舍共有3层楼面、240个阅览座位和400个网络接口,可藏书45000册。图书馆目前拥有中外文图书23000多册、印刷型期刊约260种,并通过校园网和因特网提供各种电子信息资源。

[上一页]  [1]  [2]  [3]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