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益邦投资:利好推动大盘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21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利好推动大盘反弹

  益邦投资

  在昨天的文章中,我们提出:长期调整后的大幅度下跌是买进机会,周二千三失而复得,说明我们的操作理念基本正确。周二政策面传出利好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重申了将抓紧落实"国九条"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促进市场稳步健康发展。消息面的积极信号,对于短线盲目杀跌者来说,应该引起高度注意。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当然,大盘要想走得更高、更远、更强,政策护航必不可少。

  其一,投资者信心受到重挫,仅靠市场自身之力难以恢复,必需市场外力襄助才能提振人气。周二政策利好仅仅只是口头上的表示,并没有具体的措施,大盘就出现如此有力的反弹,可见市场对利好的热切期待和思涨心切的心情。同时,亦透露出股市并不能放任不管,在关键的时候还是需要政策去引导,以恢复投资者的信心。

  其二,目前物价指数上涨的势头并没有得到遏止,加息的预期仍然存在。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保持政策稳定,巩固调控成果,亦说明目前调控任务仍然艰巨。所有这些,都会给股指的上涨形成压力,使得大盘反弹存在变数。加之短线反弹过急,量能配合不甚理想,我们认为,短线见涨就追的思路并不可取。在大盘并没有发出明确止跌信号的情况下,逢低吸纳的策略更为稳妥。

  盘面显示,涨得欢的品种,尽管有华胜天成(资讯 行情 论坛)、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交大博通(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高价股,但还是以吉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紫光古汉(资讯 行情 论坛)、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百花村(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南纸(资讯 行情 论坛)、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天目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低价股炒作为主流,它们显然更加受到短线资金的青睐和关注。

  目前市场追捧低价股,一是缘于低价股跌得透,调得充分,即使再次回落,向下的空间也不大;二是缘于低价股绝对价低,在惧高心态影响下,它们更容易得到市场的认同。三是有天山纺织的示范效应,该股自8月20日的最低价2.72元开始反弹,目前股价已到4.50元左右,短线升幅接近70%,直到这样,该股还是一个不足5元的低价品种。由此可见,低价股的魅力所在。为此,我们认为,无论是近期操作,还是未来反弹过程中的选股,都应以超跌低价股为首选目标。

  连跌五月的股市能否在九月咸鱼翻身?政策的转变能否推动股市走出“红九月”?益邦已经有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愿意与您分享。详情请致电: 021-50541188、50541617、8008202004,益邦分析师倾情为您解答。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