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新升资讯专栏 > 正文
 
新升资讯:见底 还得看政策的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57 新升资讯

新升资讯:见底还得看政策的脸

  周一两市股指再次快速下探,且量能萎缩严重,并未出现投资者所期盼的资金大举抄底现象。总体来说,我们认为目前已经风声鹤唳的市场,一再无量空跌,主要还是受到了政策信息不明朗和利好无兑现预期的影响。随便翻阅一下近期以来的市场分析言论,基本上都把调整归结于,资本市场长期以来的制度结构性缺陷即投资和融资功能的不对称,以及国内市场与国际接轨的必然趋势。实际上我们认为这些其实都不是市场陷入弱势调整的主要原因,最多可以算是一个诱因,这些市场矛盾由来已久,也将在长期内存在于我国资本市场,不是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片刻就能解决完成,像当初“国九条”出台时,有谁能想到本轮市场调整幅度会如此之深了?市场调整了找个原因,如此而已。

  就像刚才我们所提到的一样,市场调整主要还是由于后期政策信息不明朗和利好兑现难以预计。应该说本轮市场调整的起因是宏观调控,而调控之所以会引起股市的波动,很大程度上,投资者对比了93年宏观调控时市场的反映,当时股指从1558点跌到了325点,跌幅近80%,一旦宏观调控再现,对投资者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特别是价值投资理念盛行的现在,在行业发展预期受到限制、投资价值受到了质疑的时候,投资者的茫然也是必然现象。

  其实在我们看来,市场自宏观调控以来一直处于政策信息不明朗中,不管是经济调控力度、时间长短,还是金融政策加息与否上,都存在太多的变数。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股市的一跌再跌,很大程度上已经在消化这些市场利空消息,从市场的角度看,股指已经走出了一个空间换时间的格局。也就是说,即使目前这些利空消息真实兑现,也不会对市场产生多大的压力,顶多是惯性下探做做样子,随之而来的就是真实的底部,但值得注意的是,消息一天不明朗,弱势就一天不会改变,即使走强也仅仅是反弹而已。当然市场利好消息的长期不兑现,也是股指一直以来积弱不振的主要原因之一,长期以来监管层在强调市场功能的同时,却不经意的忽略了投资者应该享受的权益,在向国际市场靠拢的同时,却没有让投资者获得国外投资者早就享有的待遇。我们认为市场要是兑现了以下的利好,那么肯定又将再现牛市风采,首先是印花税单边征收;其次是保险资金的直接入市;再次投资回报机制的健全;最后“国九条”内容的真正落实。

  总而言之,我国的市场暂时还摆脱不了政策市的根本性质,就近期而言,上周监管层出来避谣说不救市的说法根本不可信,仅此就可以明白市场的本性。从另一个方面看,股指连创历史新低后,监管层其实也很有压力,就看投资者能不能顶到最后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