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大盘再次暴跌2% 中小板企业板集体跳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7:36 深圳晶报

大盘再次暴跌2%中小板企业板集体跳水

  昨日两市大盘跳空低开,单边下跌,盘中基本没有任何抵抗,至中午收盘时沪指以近5年来最低点收盘。投资者对市场走势毫无信心,成交量属地量水平,显示股指正在加速赶底。宝钢、联通等指标股继续打压股指,联通已跌到配股价3元附近,中石化也在其发行价4.22元附近徘徊。下午大盘跌幅进一步扩大,尾盘两市大盘双双以全天次低点位报收。

  指标股成“空军”主力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从盘中看,ST板块、纺织农业、金融板块及部分次新股表现强劲,但这些板块的联动不足以改变市场的方向。盘中涨跌个股的数量异常悬殊,在如此低位不仅看不到增量资金的迹象,反而有资金继续出逃。科技股、指标股成为市场的做空力量,尤其是各指标股均已形成坚固的下降通道,短线难以形成逆转。中小板块几乎全体处于寻底阶段,加速下跌一触即发。整体来看,1300点渐渐远去,下跌中的每个整数关口都将成为盘中的压力位,个股的可操作性极差。

  三因素是大跌原因

  招商证券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市场的再次下跌主要有以下几点因素:1、很多投资者对于上周市场的反弹有一定期望值,希望在周一能有一定利好出台,但市场没有兑现投资者的预期,再次下跌也就难免。2、核心蓝筹股在上周明显受到基金减持,以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蓝筹股股价再下台阶也是必然。弱市买盘力量极其微弱,很难抵挡基金减持的压力,因此,短线操作要注意回避蓝筹股风险。3、从大盘技术指标上来分析,由于指标股体系目前仍没有明确见底信号,而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大,显示市场相当谨慎。

  弱市别忘“吃饭穿衣”

  北京首放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纺织股和农业股这两大板块的走势还令人比较欣慰,弱市之中,还能让大家有“衣”穿、有“饭”吃,这日子倒也过得下去。由于粮食和猪肉价格上涨,引发了农业股的上涨。纺织股则是因为行业景气度回升,短线游资对此青睐有加。前一段时间是纺织工具和棉纺、服装等个股较为热闹,近日则是化纤股吃香,板块呈现轮涨格局,短线可继续关注。

  后市取决于政策

  上周有传闻说,管理层再也不会用政策托市,而业界人士的声音是,当前股市的问题是“政策市”的结果,所以立即着手解决制约股市长期稳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问题势在必行。

  由于市场的规模越来越大,“有形之手”对市场的调控已经不如初期具有更好的效果,并且,这次调整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市场处在一个对前十年所有问题的一个总结中,管理层多次指出以后的重点工作是规范市场,规范参与主体,保证市场长期的健康的发展,而不是依靠短期的利好来刺激股市。所以,只有真正能够出台政策解决影响市场长期发展的问题,如国有股减持、上市公司治理、合规资金入市等,市场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反转以及大牛市。因此,短期沪指跌破1300点以后可能出现一些技术性反弹,但是空间和时间都不会太长,中长期市场格局会围绕1300点为中轴展开长期的震荡。(宗和)

  作者:宗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小企业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