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东方证券:轮流杀跌后是技术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7:01 北京晨报

东方证券:轮流杀跌后是技术反弹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全日呈单边震荡下跌的走势,再创5年来的新低。两市成交量合计64亿元,虽然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但仍处年内地量水平,表明市场投资者并没有改变谨慎观望的态度,难以吸引抄底资金介入的热情,大多已经麻木了。

  随着天山纺织逆势封于涨停板,带动了南京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中纺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低价纺织股逆势走强,但难以形成带动市场人气的热点。尽管中国石化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跌幅收窄,但并没有明显企稳迹象,而且宝钢股份、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幅开始加大,从而形成目前大盘指标股轮番下跌的局面。受此影响,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数字电视板块、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网络科技股和奥运板块也联手做空,同时市场恐慌情绪再度向中小企业板蔓延,其中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天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永新股份等个股均创出了上市以来新低。

  沪综指延续前期弱势调整的格局,屡屡刷新5年来的低点,并有加速赶底的迹象。从市场表现来看,固然昨日个股的涨跌比例已超出1:10,出现普跌的走势,但股指的持续破位下行并未引发市场的恐慌和个股大面积的跌停板,从而也未导致市场出现“崩盘”现象。目前整体均线系统仍呈完全空头排列。同时市场外部环境仍具有升息、股权分置、市场扩容等不确定因素,市场做空动力的释放尚未真正到头,预计还有一个宣泄的过程。

  但目前市场能够轻易地突破历史吗?笔者对市场未来的走势并没有完全悲观。因为当前市场不仅平均股价已回到较低水平,并越来越多地显现出市场底部特征,如多项技术指标严重超卖、市场交投迭现地量、强势股的纷纷补跌等。如从历史经验的角度考虑,历史上阶段性的低点1339点、1311点、1307点都是在创新低之后出现转机的,现在的破位加速通常会构筑一个空头陷阱,尤其是股指已充分调整后的再加速,常会形成一个阶段性大底。

  特别是沪综指月K线将历史性地首次触及BOLL线的下轨,可以说市场风险已经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由于影响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还是市场政策面的不明朗,A股市场在接轨中面临的压力日趋突出,如果不依靠政策的有效扶持来促成进一步的接轨、缓解市场的压力,仅依靠市场自身的力量来完成接轨是十分不现实的,必须得到外力的协助。

  (东方证券 王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