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东吴证券:蓝筹股拖累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6:30 东吴证券

  周三两市低开低走,沪市再度创出新低1302点,以中阴线报收于1309点,成交40亿,同比略微放大。

  消息面上保持平静,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就目前市场发表看法,认为导致股市陷入困境的最主要原因是投资者缺乏信心;另一个原因则是股市过度投机。本栏认为,投资者失却信心是果,因则是股市设计定位不合理,制度性缺陷等限制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其走向成熟。此外,成思危指出,监管部门不应扮演托市角色,应该只对市场的公平和公正负责,而不对股指的高低负责。从这个角度也许我们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如此低靡市况,证监会依然“不作为”。

  继周二基金重仓品种之一的交通运输板块集体重挫之后,以中国联通和中国石化为代表的特大盘指标股周三出现大幅下挫,从而推动大盘逐级滑落。受此影响,大部分个股出现普跌行情,但跌幅多在1%,据统计两市跌幅超过3%的个股不过9家,只有北生药业和中国联通两家下跌达5%以上。可见,周三沪市15点的跌幅,主要源于几家大盘指标股。

  在逆市飘红的股票中以旅游类个股居多,如首旅股份,黄山旅游和张家界等。航天科技板块也有不俗表现,其中中国卫星报收涨停。而周三上市新股久联发展由于其6.66元适中的发行价,未继续演绎新股上市首日即遭跌破发行价的悲剧,以13%的涨幅高开后受到市场资金的热烈追捧,最终上涨19%,换手率达60%,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近期基金品种频频出现做空现象,但有个特点,即小规模地轮番下挫,并非大面积集中持续地做空。而在此间歇,超跌股仍能不断点火发动局部行情,从而使得目前市场呈现拉锯式小幅振荡特点,预期后市有望出现一定回升。而中线角度来看,千三关口仍将持续遭受考验。操作上继续建议关注近期有量能放大的超跌低价品种。

  东吴证券研究所

  赵 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