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成交不足 后市仍将低位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9:04 华安证券

  周二大盘开盘后略有上攻,但受到加息预期的影响,在冲击5日均线时未获得成交量配合,随后震荡下落,再次逼近1310点一线。而午后在金融股和小盘科技股的相继活跃下,股指有所回升,尾市基金重仓股的一波急拉,使股指重新站上了5日均线,成交也急剧增大,最后10分钟竟成交了近7亿,各中缘由目前还有待于观察。但是整个交易日的成交仍然是一个低量水平,交投清淡,弱市特征暂时也无法改变,预计短线大盘将继续在低位震荡,等待消息面的变化。而在加息正式消息未公布前,市场投资仍需保持谨慎,不可盲目介入抄底。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盘面观察,今日低价超跌股的活跃度明显减弱,涨幅榜上出现了很多高价、中价股。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再度活跃,科技板块近期一直有个股出现异动,一旦整体启动对大盘推动将相当明显。多头活跃的迹象率先在昨日新股中得到体现,广安爱众在惯性低开后随即一路上扬,目前最大涨幅已接近7%,从而有望带动近期市场一路走低的次新股板块的活跃。路桥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京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等奥运板块成员也有较好的表现,商业连锁板块走势越来越强,而且涨幅居前的全部都是低价商业股,投资者可关注部分底部量能堆积明显的品种,如商业城(资讯 行情 论坛)、深国商(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速公路板块受不利消息影响,以及海运板块龙头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破位下行是今日市场最大做空力量,这说明个股风险仍需要时间加以化解,投资者稍有不慎,即有可能陷入个股风险。

  金融板块是今日走势最强的板块,该板块中具有重组题材的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前,而银行股中的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在重要支撑位也明显出现止跌迹象。在连续两日收阴调整后,近期市场最关注的明星股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在今日说明公告的衬托下再度走强,受此影响,金融板块依旧维持住了近期相对强势。中信证券近期成交保持强势,很明显有增量资金在介入,而中信收购广发证券事件也成了近期市场中的一大题材,从走势来看,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呈现强势,且在底部连连放量,这多半是源于中信收购广发、两者强强联手所致,该题材无疑成为市场中的一大亮点,那么该题材是否值得炒作呢?观察今日中信证券的走势,可以看出该事件对个股的影响远不于此,后市仍可期待,遵循此思路,我们可以适当关注与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相关的个股,可继续关注辽宁成大短期走势,另外还有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公用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

  从时间看,周二是重要的时间周期,尾市基金重仓股的急拉使市场迷惑不解,是否是一个好的开头呢?只有大盘蓝筹股的放量上行才能带动股指的持续上行,因此后市可密切注意蓝筹股的动向。但时至今日,市场既无利好消息,也无领涨板块出现,大盘只好依赖1300点所固有的心理支撑作用,维持牛皮振荡走势。我们认为,市场不能长时间地缺乏强势板块,否则,股指必将破位下跌。从煤、电、油、运板块补跌,到纺织农业、金融板块的走强,股价结构调整正激烈进行,个股的选择依然是投资取胜的重中之重。在这种情况下,题材股就显得弥足珍贵,近期上涨的股票当中除了低价超跌外,另外就是有题材的支撑。

  操作上,推荐000685公用科技,低价超跌股。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山公用事业集团是广发证券的第二大股东,在中信证券收购“广发证券”的情况下,有望高价出售股权而带来丰厚收益。走势上,前期该股股价连续放出巨量上涨,显然已有场外资金介入,强庄潜伏,近两日又随股指走弱震荡调整,但明显受到几大均线特别是60均线的支撑,下探空间基本上被封杀,后市极有可能再起风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