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千三关前 多空僵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2:02 中关村证券

  一:早盘概况

  周一早盘两地股指均在绿盘里缩量横盘,多空双方展开“1300点能否成功坚守”的大论战,投资者普遍采取了观望的态度,两市合计成交量继续萎缩至  亿的地量水平。极度萎缩的成交量反映出多空双方对于敏感的1300点都不敢轻举妄动,力量对比处于暂时的平衡,这种平衡将会在某个消息或指标股的异动下被打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二:热点分析

  盘中涨幅居前的依然是超跌低价股,如ST海药(资讯 行情 论坛)、北大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ST长风(资讯 行情 论坛)等,虽然基金、券商等主力部队至今仍按兵不动实行消极抵抗,但民间短线游资已是频频出击超跌低价股,促成了多只股票的涨停,营造了一种热闹的盘面气氛。

  三:短线看盘

  30分钟分时图上,上综指正构筑一个小平台,如果颇1320点可能会出发抛盘,再度考验1300点支撑。从目前盘面形势来分析,午盘上综指重心下移的可能性在加大。

  四:关注个股

  建议关注友好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8)8月31日发布提示性公告称,公司从第一大股东乌鲁木齐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获悉,国资公司于2004年8月26日与乌鲁木齐金牛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国有股股权转让协议,国资公司拟将所持有的公司21.31%国家股全部转让给金牛投资。这次转让,乌市市政府采用了类似拍卖竞价的方式,金牛投资志在必得,以高出市值近亿元的转让价“夺标”。金牛投资是何方神圣呢?据有关资料显示,金牛投资拥有7亿多净资产,属于民营企业,从事投资控股,并涉及多个产业。冯立社与其儿子占有其中近80%的股份,此外股东还包括金新证券和盖瑞乳业。据称其掌控的公司,除了金牛投资以外,还有乌鲁木齐昆仑集团和新疆天际煤炭公司等。董事长冯立社曾公开表示,金牛投资将会把盈利能力最强的一块业务—煤炭项目注入上市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金牛入主友好集团之后,如何把金牛好的项目置换进友好集团是首要的问题,根据两公司的经营情况看,有可能金牛的煤炭项目和友好集团的万嘉热力结合,降低万嘉热力的运作成本,提高毛利;转基因生物制药和上海申友技术公司合作,以及友好集团的外贸与金牛的进口奶牛业务的结合都将给友好集团带来有效的收入增长。如果成功重组,金牛将给友好集团带来重大的转变,也许由此友好集团将出现快速的成长,发展壮大。

  金牛投资的入主将为友好集团带来了含金量极高的煤炭、转基因生物制药等项目,其良好的发展前景必然会吸引市场的关注。周五该股放量突破长达两个多月的底部整理平台,呈现出旭日初升的走强态势,多条中短期均线刚刚发出买入信号,行情已经悄然爆发,主力资金将陆续进场抢筹,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中关村证券邓悉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