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龙投资:市场观望气氛较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24 金龙投资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先抑后扬,震荡整理,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减少。上证综指报收1327点,成交41亿元,深市成指报收3126点,成交近27亿元。两市个股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为1:1.

  从盘面来看,周五前市平开,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走势疲弱的影响下,股指先行探底,低价超跌股继续反弹,盘面较为活跃,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指下探1320点即被拉起,但成交量的不足制约了大盘上行力度,股指横盘整理,午后不久,两市指标股再度走软,股指未创新低,市场信心有所增强,短线买盘增加,股指回升收于开盘点附近.总体而言,周五两市热点比较紊乱,农林板块表现较强,新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以涨停报收,金健米业(资讯 行情 论坛),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较好的涨幅.前期表现较好的软件科技股迅速退潮,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居前.目前的成交量仍不足以推动大盘反转,应有一个补量的过程.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同时也表明市场主力对后市信心不足,盘中基金重仓股走势疲弱,以开放式基金为代表的机构主力加紧调整仓位,也不排除利用指标股刻意打压股指,制造空头陷阱。周五大盘成交量不足,显示大盘并未具备启动的条件,还将等待市场出现新的热点。大盘不排除继续探底,建议操作上应观望为主,继续关注大盘成交量的变化,逢回调可分批介入绩优成长股,不必追高,更不必担心踏空,对低价股的超跌反弹,可谨慎参与。

  技术面显示,大盘横盘震荡整理,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大盘总体下降趋势依然没有改变,但下档的支撑力量正在加强。后市股指将震荡整理,试探前期低点的支撑力度。周五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显示主力机构入市意愿不强,市场人气依然低迷,场外资金市场信心的恢复还需时日。市场目前还缺乏足够的上攻动力,以及一个能够带动大盘的热点,故操作上不宜盲目杀跌,等待大盘企稳,择机介入。

  从市场的发展趋势看,短线大盘还在下跌轨道中运行,股指屡创新低,但已出现积极的变化,目前不应杀跌,应控制手中仓位并等待市场走稳。从中长线来看,沪指1300点是一个重要支撑点位,在此点位,风险与机会共存,机会大于风险,利好消息的出台,显示了管理层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关注,因此大盘股指回调的空间不大,以煤电油运行业和钢铁股为代表的蓝筹股的中长线投资价值已经显现,故在大盘回调时可分批介入,并中长线耐心持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