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浙江利捷 > 正文
 
市场继续呼吁实质性利好政策救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0:22 浙江利捷

  大盘在破五年来历史新低后,迎来各路炒底资金的大规模介入,市场各类板块、各类股票出现普涨格局,最终不仅收复上午失地,甚至上穿5日均线,多头暂时占据主动的优势非常明显。短线旅游板块个股列涨幅榜前列,其主要受到国庆将至这一利好的刺激,加上该板块长久以来的超跌,确实也酝酿一定程度上的超跌反弹。因此,大盘的探底回升和旅游股的浮出水面构成了周四市场主旋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市场继续呼吁政策救市

  日前,证监会发布了新股定价发行机制变革的利好,但这并未持续性做多市场,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反而回补了周二的跳空缺口。所幸的是,在股指运行至1300点历史底部附近后,场外短线做多资金再次自发起来,大规模入市,暂时挽救了破位危机。但是,由于短线资金的特性,市场要想得到持续性走强,并不能继续依靠游资的支撑,作为当前市场来说,只有等到机构资金入市意愿增强,才能彻底摆脱抵抗性下跌的势头。事实上,大盘自7月中旬以来,就再次步入下降通道,这种抵抗性下跌格局是与成交的持续缩量和机构资金入市意愿不强有直接的关系。

  从新股发行机制的变革来看,尽管其是市场建设的又一重大进步,但它并不能够改变上市公司的业绩状况,因此股市是涨是跌与这种变革并无直接关联。应该看到,管理层对目前股市的低迷状况应该引起高度重视,暂停新股发行至少可以理解为策略性的救市政策,只不过新股发行机制的变革当然是市场建设的长远利好,却不一定是对短线行情的利好,相信这一点应该能够形成共识。因此,在当前市场情况下,投资者需要政策面能够有实质性利好的出台,才能真正激发市场信心。

  旅游股反弹不只因利好

  随着国庆休假时间的公布,旅游股整体活跃,提醒投资者国庆黄金周将至。桂林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西安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黄山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有不错的表现。对于旅游股的走强,国庆旅游黄金周的刺激确实是直接原因,但另一方面,旅游股作为消费升级行业,在国家今年宏观经济整体严控的情况下,其并不受到太大影响。相反,旅游行业自去年5月受到非典困饶后,影响了整个年度的业绩,但今年以来,该行业复苏迹象非常明显。目前,旅游股与商业、酒店等其它消费行业一样,具有中线投资价值。

  从二级市场来看,旅游板块除了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几只价格稍高,在6、7元外,其它的旅游股目前大都调整至3、4元附近,极具中线投资价值。并且以该板块个股走势来看,很多个股已初步见底,开始抬头持续反弹的趋势明显。比如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桂林旅游、黄山旅游、峨眉山(资讯 行情 论坛)、华天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由于旅游板块去年业绩大多较差,因此今年中报业绩同比增幅惊人。旅游股从时间上、业绩上、价格上都十分具有炒作价值,投资者不妨对其中业绩增长较快的个股短炒一把。

  后市来看,9月2日股指在创出新低之后随即出现了盘中的反弹,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个盘中反弹就意味着市场的转折,因为创新低之后的反弹走势也是近期股指的短线特征之一。但是从中线角度,至少有一点判断是明确的:新低点的出现意味着从四月开始的调整行情其高潮已经过去,最多也就剩下些许余波。低价股仍然是大盘短线的主流热点,投资者可持续关注包括旅游股在内的超跌股板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