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蓝筹打压 回补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1:51 三元资讯网

  早市股指受蓝筹股打压影响放量下挫,股指单边下挫近20个点,回避周二消息面刺激形成的跳空缺口,盘口量能无明显放大迹象,显示投资者信心依旧不足,股指短期内仍有继续下探1310的可能。

  盘口多空力量上看,"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放量打压迹象,蓝筹股的做空风险开始体现,该类股票由于前期跌幅少于大盘,往往有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较大的补跌要求,在国家整体宏观调控,导致未来收益补明确的情况下,很可能形成股价的重新估值,短期走势不确定性较大。由于周二市场刚刚发布了IPO定价制度变革的重大消息,本日股指放量下挫的走势显示市场对该消息的利好程度并不是很认同,消息面的促进作用对股指的推动力开始大大减轻,本日中小板上市新股"N华帝"并没有跌破发行价,同时24倍的市盈率也相对合理,显示中小企业板的整体做空风险已经减少。

  消息面上相对平淡,早市股指单边下滑,午盘继续盘整。

  沪深涨幅度前五点评:

  长江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9)随着股价的持续回落,市场风险得到有效释放,周三放量拉升,做多意图明显,持股。

  ST博讯(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3)该股出现明显的超跌反弹,目前上攻态势保持良好,加上底部量能有效支撑,后市仍有潜力。

  三星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764)持续回落为反弹制造了机会,周三逆势上扬,主力重启意图明显,后市积极关注量变情况。

  金健米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7)随着历史低点的出现,企稳态势渐显,周三放量走高,反弹态势明显,短线继续跟踪。

  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5)该股近期的持续回落,为多方反弹提供了良机,周三逆势拉升,后市可积极关注量变。

  国投资源(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6)该股自四月一路看跌,跌幅达60%,超跌明显,目前已连续底部放量反弹,后市持续看高。

  和光商务(资讯 行情 论坛)(000863)该股前期持续下跌使其较充分地释放了短期风险,周三逆势走强,反弹要求强烈,跟踪。

  厦门信达(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1)该股近期跌幅较深,相应的浮筹也得到清洗,主力意在收集廉价筹码,周三逆势拉升,吸纳。

  天发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000670)多方力量的逐步壮大,扭转了前期的颓势,目前已经有效突破5日、10日均线压制,潜力加大。

  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3)随着二级市场的持续走弱,股价严重超跌,周三小幅上扬,反弹意识较淡薄,短线观望。

  潜力股:

  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94):公司经营业态有百货连锁、购物中心和大型超市,是全国商业零售的龙头企业之一,特别是近些年全国零售行业快速增长,公司也在进行一系列的收购行为,演绎出一波东北地区零售业的并购浪潮。目前公司经过不断的异地收购以及强化经营的规模优势,使其在激烈的商业流通领域竞争中获得佳绩,成为国家重点培育的15-20家大型流通企业之一。从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前期反弹至半年线附近,形成了横向通道,并完成了充分的调整,目前已经有效站稳半年线,伴随着量能的配合放大,近期有望突破,建议关注。

  三元顾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