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浙江利捷 > 正文
 
1300点强劲支撑超跌低价股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1:25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

  尽管证监会否认了三大利好政策救市,但市场另一个关于IPO的金融新政,对沪深两市起到激励作用。因此,短线大盘大幅跳空高开,并走出巨幅震荡行情。盘面来看,热点此起彼伏,中小板、主板次新股、金融股,还有电子信息、网络、软件等为代表的超跌股全线走强。最为关键的是,大盘重心再次移动到10日均线上方,股指在逼近1300点历史底部区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时,再次显示了主力资金护盘的决心。

  股价结构调整格局未变

  技术上看,自2001年9.11以来,市场在近三年时间内4次探底1300点,尽管股指变化不大,但市场股价结构调整却形成大逆转趋势。而以这一个多月的市场情况来看,尽管股股指仍然维持在1300点附近,但市场的整个重心在不断下移,部分板块跌幅巨大,这也是在结构调整。

  从股票的活跃程度来看,这两年来,已经有很多股票越来越向边缘化方向发展,目前基金所持有股票市值已经占到市场总流通市值的1/4,这些股票因一直保持较高的活跃度,也成为对市场贡献最大的股票。到去年11月,市场那波跨年度的行情起来前,市场活跃的股票甚至只集中到钢铁、石化等为代表的“五朵金花”和少部分科技股中;而从当前来看,因市场长期向蓝筹股集中,因此很多板块,如机械股、农业股等早已跌破大盘前几次的1300点水平,而ST板块更是在1000点以下。因此,在这种市场活跃资金逐渐向核心板块、热点板块集中的情况下,选择有较强抗跌性的板块,就显得非常重要。

  低价超跌股再度走强

  市场近期围绕着1300点保卫战,酝酿出一些短线热点。首先是中小板,连续两个交易日在达安基金大涨的带动下,个股普遍走强,丽江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短线都形成突破平台,震荡冲高之势。主板市场来看,超跌股热点更是丰富,华东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南宁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实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金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公用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国投资源(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部分涨停的股票都是股价在四、五元左右。而主流板块钢铁股和金融股也形成快速拉升,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的带动下,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形成漂亮的突破形态。

  对于次新股来将,受到利好刺激,相信后市仍然酝酿一些机会。次新股由于股性活跃,在目前市场的剧烈震荡中具备一定的机会。事实上随着新股不断跌破发行价现象的出现,证券市场最基本的功能——融资功能开始受到挑战,这也是证监会下发紧急通知,暂停发新新股,进行新股发行改革的原因之一。另外来看,随着新股“破发”成为一种惯性,新股中不乏一些被低估的品种出现,这就给市场带来了投资机会,投资者不妨在其中寻找一些中线潜力品种。比如,短线株冶火炬来看,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锌生产企业,也是亚洲最大的湿法炼锌企业之一,规模优势相当突出,才形成两个交易日连续大涨机会。

  后市来看,随着不少个股跌破10倍市盈率、1倍市净率、发行价以及1元的面值等多个市场心理价值底线,整个市场的股价结构调整有一个整体反弹要求,这也是短线市场低价超跌股整体反弹的原因。目前大盘在1300点附近的强劲支撑再次显现出来,投资这可逢底介入低价超跌股,特别是一些股价在3-6元的股票,值得重点挖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