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民族证券:利好刺激大盘暴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28 民族证券

  今日开盘后股指爆发了很长时间来未曾见到的大幅上涨行情,其原因在于今日出台的一条有关新股发行制度即将变革的消息。通知指出,新股发行价格的确定改为通过向机构投资者累计投标询价方式确定,并且以发行后的总股本作为计算每股收益和市盈率的依据,并且在通知正式发布前,暂停新股的发行工作。

  针对近期市场新股上市后跌破发行价的现象屡屡出现,以前的新股发行价格确定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方法凸现出其弊端所在,发行价格偏高、每股收益失真,这些问题随着市场的结构调整逐渐显现出来,而这次的制度变革在这两方面均做出了改进。

  在这条消息的刺激下,今日股指跳空高开后最高上涨40余点,但由于没有一只涨停的股票,且在冲高过程中没有出现明显的热点板块,导致股指的冲高仅是昙花一现,随即逐级下探,目前是留下了一根长长的上影线。

  那么现在投资者最关心的就是今日的上涨其性质是什么,是一天的反弹行情还是拉开了短期反弹的序幕,是该逢高减仓还是应该继续等待?我们在昨日的文章中就指出,目前点位已经进入逼空阶段,投资者应该耐心等待反弹的来临,今日在消息的刺激下,市场爆发性上涨,虽然今日走势可能不尽如人意,但是我们认为投资者目前不用急于减仓,市场已经酝酿了多时的反弹热情,经过今日的消化后,必将被激发起来。

  (民族证券 马佳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