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十日线偏离度大 有修正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7:02 三元资讯网

  做多依据:

  第一:股指与十日线偏离度过大,短期有调整要求。周一股指基本维持弱势震荡格局,股指受大盘股走势疲弱影响创1310点波段调整新低,后在中小企业板活跃的带动下有所反弹,但终因市场追高量能不足冲高回落,沪市成交34个亿,再创波段调整地量,市场追高量能不足,但杀跌动力也同样不足的状况较为明显。盘口技术面上看,股指收底部缩量十字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同时股指与10日均线偏离度过大,有纠正要求,从大盘技术面上看,股指短期有超跌反弹,修整短期超卖股指的可能,同时从大盘股的表现上看,"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皆在关键技术点位止跌回稳,短期持续杀跌动力不大,预计能稳住大盘的价值重心,为周二大盘的反弹创造条件。

  第二:中小板表现活跃,市场人气有所激活。和之如"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的高位下挫同大盘蓝筹股的疲软走势相比,周一地位中小企业板的股票表现较为活跃,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受短线资金狙击强势封涨停,同时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邦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地位中小企业股也表现出较强的超跌反弹欲望,由此可见中小企业板已经呈现出整体的超跌反弹要求。从同主板市场的市盈率想对比,目前中小企业板的整体市盈率约为30倍,同主板市场26倍的市盈率相比已经基本合理,预计该板块后期出现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后市其超跌反弹要求将日益受到市场的认同,同时,主板市场"中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软件股再次体现出强烈的超跌反弹要求,显示短期市场地位科技股有调整到位的状况,后市主板市场出现整体超跌反弹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做空依据:

  第一:市场观望气氛极度浓厚,股指没有持续上涨的动力。周一股指窄幅震荡后再创波段调整新低,沪市成交34个亿,再创波段调整地量,由于前期"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股反弹一再失败,市场信心极度受挫,投资者观望气氛明显浓郁。从目前的盘面上看,如果周二中小企业板个股,以及主板市场的超跌科技股继续保持活跃,则大盘有再度反弹的可能,否则,盘面继续地位蓄势的可能性较大。从市场的均线系统上看,5日10日等中短期均线皆形成空头排列,对股指构成较大压制,股指要突破均线的重围仍需较大量能支撑,目前市场量能明显不足,股指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第二:主板市场低位科技股上涨缺乏连续性,打击投资者信心。周一"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位科技股再度启动,"用友软件"再度封涨停,带动软件概念股集体走强,值得注意的是,软件概念股到目前为止已经是第二次启动,由于前次科技股启动失败,极大的打击了投资者信心,投资者周一追涨科技股的态度明显谨慎,同时,"天山纺织"前期连续拉涨停也未能拉动大盘启动,使抄底资金的运作也极度谨慎,从目前的状况看,大盘的走强仍需强势股的带领。

  一目了然,周一大盘呈先抑后扬的走势,在前期低点附近获得一定的支撑。涨停品种再度出现,市场活跃度有一定改善,短线资金在积极寻找机会。经过连续的调整后,作空压力进一步释放,市场的反弹要求趋于强烈,预计周二大盘有望出现反弹走势。(三元顾问 陈林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