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午间大盘评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3:15 万国测评

  市况

  今日早盘开盘后大盘继续形成技术调整,最低下探1310点,随着大盘逼近1300点整数关,市场再度出现明显的抄底盘。其中由于中小企业板中报基本公布完毕,在中报业绩风险完全释放之后开始出现明显的超跌反弹,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将整个中小企业板全面推向活跃;而主板市场中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胜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天成(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高价软件股也形成了明显活跃,从而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人气,前市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1316.38点,下跌4.23点,成交18.27亿元,成交量的继续萎缩仍然是困扰大盘超跌反弹的重要因素。

  继上周和上上周超跌低价股的反弹之后,今天以高价股的反弹再度打响了1300点保卫战,由于目前市场中绝对价位超过10元的个股已经不足150家,高价股的反弹在今天盘面中表现得尤为突出,但能否带动大盘持续走强还有待观察;特别是在目前整个市场成交持续萎缩的情况下,股指很大程度上受到指标股的左右,而目前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龙头指标股走势并不乐观,仅仅依靠低价股或高价股的超跌反弹还难以彻底转变目前市场的弱势格局,因此在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之前仍应保持谨慎观望。

  个股

  600718东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三季度业绩值得预期。公司因转让东软数字医疗公司67%股权而获得专项收益约2.65亿元,这将对第三季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该股近期随科技股出现连续调整,但"大智慧"散户线显示筹码仍在集中,随着软件股的整体走强,可短线关注。

  002031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小板第一低价股。目前该股在中小企业板中绝对价位最低,但基本面和成长性都相当不错,定位不高主要原因是流通盘和总股本相对偏大,而该股上市以来受中小企业板持续走弱影响连续形成抵抗下跌,随着中小企业板开始稳步回升,该股具备一定的短线机会,可适当留意。

  (万国测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