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深圳智多盈:等激情来临的那一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7:43 深圳智多盈

  深圳智多盈 裴继伟

  对于“5.19”以来已4次出现转折的千三点,这一次多头的信心似乎不是很足,缩量阴跌的格局更多的表明是一种难言的无奈。正如我上周所说:“没有激情的盘局注定是一个过渡的调整形态,对场外观望的资金来说有的是时间等候,只有平衡打破买入成本下调,才有购买的欲望。对此,后市还得以急跌放量作为增量资金愿意入市的盘面信号。”在持续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迷之后,市场太需要激情了,即使是再度放量做空,恐怕还会为市场带来好的契机!

  市场不需要“羊群效应”

  市场走强,需要的不是“羊群效应”,而是一呼百应的“龙头效应”!本周,市场热点切换过快,先后从3元股到纺织板块再到目前的中价股,均没有得到主力资金的认可,因而市场的热点的持续性较差!而作为市场的所谓领涨板块——纺织板块,经过短线的疾升之后,目前已经步入调整。特别是周四上市的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4),虽然也属于纺织板块,但并未因其身居纺织板块而受益,反倒开盘即破发行价,这一现象也严重挫伤了投资者的信心。另外,从主力发动纺织板块的举措来看,明显属于游资行为,而并非市场期待的“救市”资金进场。再看周末启动的钢铁板块,也仅仅只是一种超跌反弹,而且依旧是存量资金所为,短期看不出有整体走强的迹象。因此,在没有得到市场认同的情况下,由超跌股发动的、纺织板块和钢铁板块附和的行情仅仅只是一种“羊群效应”,可操作性自然会变得极差。

  地量没有见到地价

  本周市场的又一大看点就是频创地量。除了周二,本周的4个交易日沪市成交量均没有超过40亿(周五刚好达到40亿),而且周四创出的35.16亿元已经成为去年10月9日以来的新低。综观去年全年,沪市成交量低于40亿以下只有18个交易日,成交量波动范围在27亿至39亿之间,平均在36.4亿元。因此,沪市近日来的成交水平已经逼近了去年来的底线。但是不是就此已经见到低价了呢?市场看来并不像是如此。石化、次新股、基金重仓股继续走弱,尤其是周五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厦门路桥(资讯 行情 论坛)无故跌停和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跳水引发科技股和地产股的大面积下挫,进一步加重了市场的恐慌气氛。从趋势上分析,前期表现强势的个股在下周仍有下调的空间,而且不排除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也将会出现调整的走势。可见,机构投资者若要拿更多廉价的筹码,或许还要制造更多的恐慌,这样看来目前还不是地价的表现。

  有信心才有激情

  出现地量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资金面欠缺,二是没有信心。目前市场缺资金吗?智多盈研究报告认为:今年下半年市场的最大资金供给量理论上大约在3465亿至3832亿元之间,而市场的资金需求大体在3300亿元左右。还有,今年设立的新基金1139.71亿元的偏股票型基金即将进入大规模建仓期,按照基金契约的规定,8月末至9月是最后的期限。我们再看市场的资金需求量。统计显示,8月份融资金额已经连续三个月呈下降趋势,迄今为止的融资总金额还不到6月份的三分之一;并且,8月首次发行的股票仅为12只,即使8月内新股首发筹资额也在不断下降,近两周的募集金额只有约11亿元,还不到上两周的一半。这样看来今年下半年资金供给量将远超过资金需求量,可见市场资金面并不欠缺。既然如此,那就是信心问题,而利空则是导致信心不足的重要原因。我们注意到近期市场上确实出现了不少利空的因素,如巨型企业将融资、加息压力加大、中小板全流通预期等等,正因为如此,投资者在无法获得对后市良好预期的情况下只有观望、等待。要树立投资者的信心,必须要扭转投资者对利空因素的担忧,而实现这一点,目前的市场看来还得需要外力来推动。

  价值型超跌低价股是机会所在

  如果沉闷而乏味的疲弱平衡被市场最后的恐慌盘下破或者是被外力推动而打破,市场做多的激情将会喷薄而出。结合本周以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纺织板块,以及我们7月中旬抓住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20%的市场表现,对于后市的市场机会,我认为依旧是围绕超跌低价股展开,与本周不同的是,后市可能会逐渐转向半年报业绩较好的超跌低价股。另外,在选股方面,投资者可以关注我们的“智多盈50强”,等待“50强”中个股调整到位之后,再择机介入,采取报长做短的操作思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