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东吴证券:市场仍需要耐心等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7:31 东吴证券

  大盘继续展开调整,并在本周两次探至下半年新低。低迷的市场影响投资者情绪。从投资者的普遍的心理反映来看,经过连续大幅下挫后,仓位重者期待1300点附近会否展开一波反弹行情;空仓者则看空大盘至1250点之下,更有人认为行情底部将在1000点附近。我们认为,市场机会仍需要耐心等待,行情在1300点以下将具有一定的机会。

  从市场的基本态势来看,三大特点表明市场仍处于探底的过程中。一是跌破发行价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的情况似乎正在演变为市场的常态,新股包赚不赔将成为过去。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宜华木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个股的表现,固然表明市场的低迷氛围,同样也反映出市场在结构性调整中,短线参与的力量越来越弱。二是跌破净资产值的个股也在增多,市场平均股价已经不足六元,行情调整的惨烈于今表现尤甚。三是市场分化的态势十分明确。有基金等机构重仓参与的个股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而大部分个股普遍处于下降通道中。另外,普通投资者对于市场呈现的麻木状态正在进一步被市场低迷的表现所加强。在月K线连续5个月呈现阴跌的走势中,成交量显现周期性地量的过程中,短线行情的机会很少,因此我们当前的基本建议是,最好继续空仓耐心等待。

  从政策面的角度来看,目前管理层正在积极推进银行业的股份制改造,推进中央级大型企业的上市工作。这对市场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对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影响十分巨大。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管理层要实现在证券市场融资的战略意图,不可能在如此低迷的市道中展开,因此有利于市场的政策措施将可能出台。这极有可能为市场的活跃奠定政策基础。从这一角度考虑,我们认为大盘在连续大幅下挫后将会酝酿一定的中线市场机会。结合市场的具体情况来看,1300点是多方的最后一道心理防线,鉴于市场的极度疲弱,行情跌破这一心理支撑位的可能性极大,但是,其后形成的一个阶段性低点将会在市场中形成一定的机会。因此我们判断,大盘在1300点之下,参与机会值得关注。

  综合而言,在市场持续低迷中,目前宜继续空仓观望,要继续等待大盘超跌形成的机会。问题是,很多投资者仓位太重。在此情势下,我们建议对于基本面恶化的个股仍要减仓,对于基本面较好,但股价超跌的个股可以持有。

  东吴证券研究所 赵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