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万隆视点:市场在地量中无奈等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6:22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昨日的反弹似乎在今日的行情中并没有得到延续,也许不少人认为周二大盘再度创下新低的1317点,可能会是一波反弹行情的起点,但今天的走势再次动摇了大家的观点。应该说,昨日的反弹是在纺织服装和能源电力等股票带动下产生的,两市共有15只股票涨停(主要分布于纺织服装和电力板块),一根近期难得的中阳线又燃起了大家的希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但是,必须承认的是那15只个股中只有3只股价高于5元,而且它们自4月7日以来的跌幅全部超过同期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24.95%的跌幅,其中10只跌幅超过35%,今天同样有这样的个股涨停,因此超跌、低价是近期上涨股票的主要特征,由此也可确认昨天上涨属于“超跌反弹”的性质。在超跌股反弹的同时,我们注意到以基金重仓股为代表的“核心资产”涨幅明显弱于大盘,成交量也没有象大盘一样有所增长,这部分股票作为权重股和市场主力,他们的迟滞表现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市场真正走强还需要假以时日。

  我们所面对的事实是两市股票均价为6元出头,已经跌穿了5.19行情的平均股价;市盈率是国内投资者重要的选股标准,但从市盈率判断,目前两市市盈率已经再度创下了近8年来新低。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净资产值成为投资价值的底线,但净资产已经屡屡拉被击穿,即便是有国有股减持试点身份的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9)也不例外。此外,技术面的快速下跌而显有反弹的走势也似乎越来越多地支撑着投资者的信心,这些汇聚到一起,为什么就是不能唤起市场的做多热情呢?大家迫切的需要有关方面落实“国九条”,迫切的需要管理层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来恢复市场信心,股市恐怕才有救。

  回过头来说市场,反弹是否会延续有赖于板块的轮流活跃,这对于稳定市场心态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今天不少纺织板块和电力板块又回到杀跌行列就是影响反弹信心的一方面。我们必须强调虽然股市有很多不健全的地方,估值与国际标准相比也有高估,但是在资金封闭运行和制度暂时稳定的环境下完全以杀跌的方式参与,应该不是最优的选择。

  我们认为市场在危局当中随时可能见底,大家更多的关注成交地量所反映的市场颓势是否会由衰转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