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巨田证券:如何看待纺织板块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4:17 巨田证券

  在近日的涨幅榜中,纺织类个股悄然占据了不少席位,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纺织板块走强的原因何在?普涨的格局能维持多久?投资机会如何把握?

  从技术上来看,该板块的个股价格基本上处于超跌状态,在大盘处于低位之时,一旦有利好出现,就有可能引发短线资金的关注。而这个利好就是在2005年1月1日我国将全面取消纺织品配额。配额的取消对我国的纺织行业具有历史性的意义:短期来看,配额取消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我国纺织行业的出口在2005年将有一倍以上的增长空间,其增量将达到为1000亿美元左右,使得我国在世界市场的占有率上升到45%左右;长期来看,这种增长将持续到2020年。另一个利好就是棉花(资讯 论坛)价格的下跌,棉花是纺织行业的主要原料,其价格的下跌将直接导致纺织行业成本下降,根据郑州棉花期货市场的预期,今年下半年棉价将继续下跌,因此可以预计该行业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将持续增长。该板块普涨的原因就是主要基于以上几个方面。

  但这种普涨的格局不会一直延续下去,由于介入该板块的短线资金投机性决定了行情难以持续发展,因此纺织板块产生分化在所难免:一方面,部分产品质量不过硬、缺乏出口经验的上市公司,取消配额并不能给其业绩带来多少增长,其行情也就没有持续性;另一方面,该板块中制成品生产和印染类的上市公司将会逐渐胜出,原因在于他们处于整个产业链的下游,经济附加值较高。

  一、制成品类上市公司。由于我国纺织行业加快了先进设备的更新步伐,产业已由劳动密集型向资金技术密集型转变,国产制成品在潮流、质量、档次上日益跟国际接轨,成为国际市场的优选产品。该类上市公司的前景可观,其中值得关注的有鲁泰(资讯 行情 论坛)A、江苏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

  二、印染类上市公司。这是我国纺织行业的薄弱一环,因此,拥有高档生产线的印染业具有超出纺织行业平均利润水平的业绩,值得关注的个股有华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航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

  (巨田证券 许建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