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新升资讯专栏 > 正文
 
大盘绝地反击之后变数依然很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58 新升资讯

  周二大盘上演了一出绝地反击的好戏。两市早盘惯性低开震荡走低,最低时下探到年内新低1317点,而后稍有回升。前一个小时可谓波澜不惊。上午10:30,纺织服装股突然发力上攻,上海三毛、龙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死死地封住涨停。纺织服装股的大涨带动了化纤板块的上涨。至早市收盘之时,沪指收复1340点。午后,前期超跌的钢铁股闻风而动。祥龙电业(资讯 行情 论坛)、惠天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直封涨停板。但前期表现强劲的大盘蓝筹板块动作不大,涨幅很小。综合来看,纺织服装、化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纤板块强势对市场人气凝聚有一定的激发作用,而指标股、权重股按兵不动又对大盘的成交量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那么,在绝地反击之后,大盘将走向何方?我们又应该怎么去判断?

  五日均线是关键

  首先,五日均线是一个关键性的问题。从K线图上可以发现,五日均线已成为近两周大盘反弹的主要压力位,这在周一的走势中也有同样的局面出现。周一的五日均线约为1442点,大盘几次上冲都败下阵来。虽然在收市阶段,大盘在成交量的配合下,顽强地站在五日均线之上,但是否属于真突破还有待观察。一般来说,只有突破了五日均线的压制,才能说明反弹的趋势已确立。而在周二的盘面上,虽然看似热闹非凡,其实多为超跌反弹性质,毫无新意。

  看量能的放大

  沪市周二的成交总额为54.8亿元,虽然较周一的39亿有了较大的放大,但就其绝对大小来讲,仍是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上。而在大势反转和较强的反弹行情中,成交量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而目前的大盘每日的换手率仅仅维持在0.7%的水准,就拿今日的54.8亿来讲,也只有0.82%的水平。如果今后的一段时间内,沪市成交量能维持在80亿的水平之上,后市才有比较大的希望。

  消息面是否配合

  不可否认,中国股市在很大程度上还是个政策市。消息面就尤显重要了。近期的消息面虽然多属中性方面的,这在目前的弱势环境中,很容易就滑向偏空的方向。周二的消息面上有,股票溢价发行将无需再经国务院证券监管机构批准,股票发行价格应主要通过市场机制形成。这可以说是顺应了市场的规律。但在目前的股市的具体实施过程中,免不了券商机构、上市公司联手操作的可能性,由此将产生侵害中小散户利益的事情。特别是在近期的弱势格局中,消息面上一点的风吹草动就将引发市场的担忧,变成了利空。所以,要改变当前的阴跌趋势还是要有消息面上的支持。现在纵使重提“国九条”,市场也无多大的反应。因为“国九条”仅仅停留在纲领性的文件上,大部分还没有成为有操作性的具体措施上。由此看来,消息面上需要重大利好。

  综上所述,在大盘上演绝地反击之后,市场的变数依然很大。如不解决这些问题,市场将难以好转,就算是有反弹出现,那也是低幅度的、难以操作的,参与的意义不大。

  新升资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