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万隆视点:目前点位做多更有意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7:32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周二反弹终于出现了,这是否意味着中期调整已经结束?抑或是另一次无功而返的短期反弹呢?市场如今关心的已经不是涨张跌跌的短期走势,大家已经更多的把注意力放在了1300点基点附近究竟会演变出怎样的中期市场走势。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应该说,大盘在跌到1400点后曾经有段时间市场几乎找不到什么非常有力的做空理由,但市场就是在继续无助的下跌。随后,国际和国内却滞后的给出了一些可以解释的实质原因。首先是国际上石油价格飙升对股市形成了不小的冲击,由于我国能源来源中对石油的依存度高达23%,而我国石油储备量不大,并且在国际上不具备影响油价的话语权,所以一旦国际石油市场出现大幅涨价或突发事件,我国经济有可能遭受重创。此外,油价持续上涨将使石化、制造等很多行业面临成本加大、利润减少的局面,上市公司业绩有可能受到明显影响。因此,一些专家认为受制于现有的价格体系,目前我国股市对油价飙升所带来的冲击力尚未有足够的反应,但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速及时间的推移,股市对油价的反应将得到充分体现。

  另外,国内方面的因素主要是由于通胀压力而重新燃起加息预期。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还表示,“中国经济正朝宏观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但当前总需求扩张及通货膨胀压力还没有明显减弱,应继续观察和研究经济运行的变化。”目前我国能源不足使部分地区长期处于缺电、缺水状态,企业一直处于停产和运行交替的状态,产品自身有很强的涨价预期。另我国一直处于实际负利率状态,导致居民进一步增加实物投资,而消费欲望减弱。

  而解决通胀加剧预期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快加息,一旦完成加息,就将使负利率局面得到大大缓解,投资成本大大增加,消费者消费愿望大增,摆脱因通胀而可能引起的经济滞胀局面。这可以说是市场的另一种心态的期待,忌惮加息对股市的负面影响,又无法回避亟需加息的必要性。

  因此,石油价格上涨和通胀压力加剧等因素很可能是导致近期股市连续大跌的可以解释的深层次因素。但是,我们必须承认的是如今的股指低位似乎足以兑现这些利空的相当大的部分,而且市场并没有奢望反转盈利,一个大级别的反弹就可以医治一些投资者的创伤,这样的要求似乎有足够的基本面和技术面的支持,所以对于周二的反弹我们尽管无法预测其是否够成大级别反弹的开端,但是我们坚信如今的点位下方足以构成空头陷阱,积极做多显得更有意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