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巨田证券:1300点到底意味着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3:31 巨田证券

  昨日大盘再现“黑色星期一”的惨况,沪指再创新低,并呈现出加速向下探底的走势,两市的成交量也出现64亿的年内地量,地量已现,地价何在?市场普遍认为1300点迟早要跌破,笔者认为这种趋势是没有疑问的,但问题的关键是1300点能否有效跌穿?

  从技术来看,1300点处于1997年以来的颈线位,如果被有效击穿,首先意味着沪市构筑了长达三年的1300~1800点的大箱体运行格局被突破。下一个箱体的箱底将在1000点左右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而1300点将是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箱顶,那么后市下跌的空间还相当大;有效跌破1300点也意味着市场将进入一个大空头时代,长达三年的调整不只是针对5.19行情的调整,向下调整的空间也至少要在5.19起点之下,而且其调整的时间也会更长,这三年的调整或许只是下跌中继的一个三年。一个遥遥无期的熊市将会使这个市场被推翻。

  从基本面情况来看,一旦有效跌破1300点,将直接威胁金融体系的稳定与发展。首先是危机四伏的券商将成批破产,前期南方证券、华夏证券、汉唐证券等的危机只不过是一个预演,如果真的出现大批券商破产的情况,损失最大的将是政府;其次,直接影响直接融资。目前银行的不良资产问题益发严重,政府正收缩信贷、控制间接融资,此时直接融资显得尤为重要,而且银行本身也需要从股市融资解决本身深层次的问题,因此一旦有效跌破1300点,人气极其低迷,扩容将无法进行,新股上市就将跌破发行价,配股、增发将大量由承销商包销的现象将愈演愈烈;第三、大批股票跌破净资产,到时即使让国有股全流通,净资产的转让价格也会不为市场所接受了,国有资产将面临巨大的不可预测的非理性贬值风险;第四、由证券市场开始引发的各种危机。证券市场与广大的股民、银行、机构、上市公司、政府宏观政策等各个方面息息相关,一旦出现根本性的问题,将直接导致其他行业的危机与社会的稳定。因此,1300点是一个不能跌破的政策底。国务院前期推出的《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其实已经给股市定了调。

  最近的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非理性下跌的阶段,中小板两个月跌幅已超过40%、不少股票成了1元股、股价跌破净资产、市盈率已经接近海外成熟市场等等各种现象已显示出整个市场处于超跌状态,因此1300点之下将是一个低风险的买入时机。

  (巨田证券 许建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