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大盘纺织股弱势受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1:19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

  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3150.03点和1323.79点低开之后,有小小反弹,但由于大盘指标股全线下跌和其作对,大盘很快由晴转阴,重蹈万劫不复的下跌之路。10:30深成指收盘3144.44点,跌7.31点,成交7.05亿元。10:30沪指报收1323.42点,跌1.99点,成交12.45亿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盘面特点:

  尽管大盘探底不止,弱势依旧,但未妨碍低价超跌股的炒作。盘面显示,低价股继续兴风作浪。连续两天涨停板的天山纺织(000813)和周一涨停的华东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0)、天大天财(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6)还是不肯歇息,继续保持向上攻势,令踏空的投资者羡慕不已。受此影响,深天地(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3)、天香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223)、上海九百(600838)等个股均有积极响应。当然,板块最明显的还是纺织股,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000045)、深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000010)、欣龙无纺(资讯 行情 论坛)(000955)、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600689)、龙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0)等纺织股都在涨幅榜上亮相,风光得很。

  纺织股的涨升,有两大利好因素支持。一是棉价下跌,行业盈利将好转。以下因素促使下半年棉价仍将下跌:资金面紧张导致企业储备棉花(资讯 论坛)的积极性下降;能源约束导致企业开工不足,抑制了棉花需求;棉花进口大幅增长,今年1-4月进口棉花同比增长305%,抑制国内棉价的回升;今年棉花种植面积约增长10%,中国棉花协会预测全棉花产量将增长23%;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预测下年度国际棉花将供过于求,国际棉价将下降8.5%。受惠于棉价下降的主要是棉纺织行业,棉制品及服装行业也将不同程度地受益。二是面临后配额时代的历史性机遇。世界纺织品服装协定(ATC)中规定,从1995年开始的10年间,分为4个阶段在WTO成员国间取消纺织品及服装的配额限制,实现自由贸易。配额取消后市场空间的扩大会拉动优势企业高速增长。

  有了这些利好,加上超跌因素的支持,纺织股自然涨得理直气壮。但大家是否还能铆着劲去追涨,我们觉得大家还是悠着点。既然低价股开始异动,相信除了纺织股之外,其他品种也会有表现的机会,投资者不妨从未涨的品种中,寻找投资机会。

  (昆仑证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