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兰德视点:惯性下跌 再创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8:19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周一深沪股市再次下跌,沪市综指再次创出新低,对于后市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短线弱势仍难以迅速改变。目前股市仍然处于反复下跌的过程,从均线系统来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5、10、30日线均构成上行阻力,这种强大的阻力短线很难迅速攻破,对指数的上行形成压制。前期所预期的下降楔形已被完全破坏,演变成为了一个下降通道,从趋势上看,向下的空间仍有。由于深综指已率先创出新低,故沪市的1307点并不是牢不可破。而一旦此位置跌破,就意味着1300-1700点的大箱体整理将向下突破。尽管绝对的下跌空间不会太大,但相对的低迷会延续一段时间。预计后市总体走势会较为疲弱。

  2.板块方面,本栏目反复提及的风险之源次新股板块出现进一步的大幅下跌,跌幅居前的品种全部为次新股板块。对于次新股板块崩盘式下跌的原因,本栏目已分析过很多次,这里不再重复。由于这一板块呈现出反复创新低探底的走势,后市预计仍将下跌,并成为带动股指下行的重要力量,投资者仍要回避这一板块的风险。其余个股方面,一些ST品种出现反弹,此位,绝对价格低的品种表现较为抗跌。大型权重股走势各异,但总体上仍相对抗跌。这一板块也是支撑沪市综指未创新低的重要力量。后市走向值得重视。

  总之,市场仍为弱势,下跌仍将延续。个股留意苏常柴(000570):公司作为我国农业机械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农业柴油机的制造与销售,其技术水平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此位,公司还持有“清华兴业”25的股权,有望获得良好投资收益。技术上看,股价在4.4元一线体现出极强抗跌性,后市有望出现反弹,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