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万隆:全流通再将星期一“染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8:07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我们国家10多年以来经济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而作为一个国家经济的晴雨表的证券市场10多年来股价似乎都在原地踏步。要知道,从国际上200多年以来的证券市场看,一个国家的证券市场与国家GDP的增长比率关系大概是10比1,也就是说一国的GDP如果增长10%,那相应的股指涨幅通常有100%左右。如今我们中国平均的经济增长率起码是7%,但股市呢?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原因就是我们有很多因素没有解决,还不是成熟意义上的合乎国际标准的股市。其中的一个因素就是全流通。

  周一大盘在又在全流通消息的刺激下创了新低,对于这点,我们以前也谈到过,全流通也好,券商的金融创新也好,可以说全都是主力手上的筹码,是利好或者是利空已经全部由大机构说了算。就全流通来说,刚开始出现全流通的题材的个股,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00623)和(000832)龙涤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难道全不是作为利好来炒做的?而且在放出消息的同时都是几个涨停。就是中小企业板而言当初市场看好它,不也是因为它可能是全流通吗?后来,由于顾忌其可能对主板形成的巨大冲击,全流通才没有施行,其价值也因此而打了折扣,但是今天深圳交易所负责人关于全流通的讲话又成了今天甚至明天大盘下跌的最主要的原因,特别是中小企业板。

  中国证券市场一直是存在着大机构和小机构小散户相互博弈的关系,甚至可以说大机构一直在想方设法的带动散户或者是小资金在底位斩仓,在高位接盘,而散户们总是希望可以在机构拉升的时候达上顺风车,希望从机构的口中接点剩菜。所以我们认为如今市场上的一些不确定因素(如全流通)已经被大机构操纵不断地使用,其目的也就是是为了骗取松动的浮筹。

  我们认为大盘现在就处在这样一个阶段,所以保持做多的准备而非做空是真正现实的选择,黑色星期一尽管再现,但无疑已经是强弩之末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