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金龙投资:大盘短线仍将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0:02 金龙投资

  金龙投资

  昨日沪深两地大盘呈现探低反弹态势,成交量小幅萎缩。上证综指报收1341点,成交49亿元,深市成指报收3185点,成交32亿。沪深两地上涨与下跌家数之比为5:3。

  从盘面来看,昨日前市低开走低,市场人气涣散,沽压依然沉重,股指一路下跌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创新低,后市在1330点附近受到买盘支撑,股指一度放量上行,但跟风的资金较少,后继买盘力量不足,尾市以平盘报收。盘中显示,市场人气极度低迷,而且无热点可寻,涨幅居前的各类板块都有,但以超跌反弹为主,因此后势持续性不强,参与价值不大。而大盘蓝筹股走势依然平稳,其抗跌性表明蓝筹股依然被市场的主力看好,有资金在低位逢低吸纳,而且,筹码锁定性能较好。昨日以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电子类板块继续疲态,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广电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居前,空方依然将此作为突破口,预计后势电子类个股将继续盘落,短线的机会不大。近期大盘的盘落格局将持续,短线操作难度较大,不宜参与。

  技术面显示,大盘继续下跌,盘中再创新低。市场人气涣散,下降趋势并未改变,短期均线已强压。空方打压动力并未完全释放,后势依然还将继续探底,低位承接力量有所加强,盘中有买家试盘的迹象,显示长线买家正在增加,但总体看空方依然占居优势,因此股指还将考验1307点的前期低点支撑。另外由于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显示市场投资者信心不足,股指上涨还需等待。操作上不急于介入,等待大盘企稳。

  从市场的发展趋势看,短线大盘将继续维持下跌趋势,目前不应急于介入,控制手中仓位并等待市场机会的出现。长线来看,目前部分蓝筹股股的下跌空间不大,抗跌迹象明显,而且有增量资金在此位吸纳,中长线投资价值已经显现,故在大盘下跌时可少量介入蓝筹股,并中长线耐心持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