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家电板块:突然下挫为哪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1:0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从家电板块前期的走势来看,应该说可以称其为一个强势板块,尤其是在大盘蓝筹股逐渐受宏观调控影响开始“没落”的背景下,逆势逞强的家电板块甚至被不少包括基金在内的市场主力机构一直看好并大举介入。但想不到,避风港昨日也成为重灾区,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成为市场重挫的主要动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主持人:家电板块突然成为重灾区,除了大盘的原因外,还有其它什么因素呢?

  江苏天鼎秦洪:近期股指的大跌使得个股接二连三地跌破每股净资产,这些跌破净资产值的个股大多面临着净资产值构成不利的因素,这也引发了市场对净资产值的重新估值。家电板块表面很厚的家底其实蕴藏着极大的贬值风险,因为家电行业拥有共同的特性,即庞大的应收账款,从而也有可能会使得公司的净资产值迅速缩水。

  西北证券杭州高俊:从昨天跌幅最大的几家家电板块个股来看,造成家电板块整体下挫的主要原因可能有中报业绩的问题,如夏新电子昨天公布的中报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大幅度的滑坡,对其股价造成了立竿见影的压力。而其他像小天鹅、数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虽然中报还未披露,但是从其一季度的表现看,市场对其中报预期显然不高,因此出现了联动下挫的局面。

  主持人:家电股的市价后市是否仍有调整的趋势?

  江苏天鼎秦洪:一旦市场对家电股的净资产值进行重估,那么,原先一度支撑起家电股市价的表面净资产的支撑力度就迅速降低,股价也会随着实际净资产值的下移而出现下移,因此,家电股的市价后市仍有调整的趋势。

  西北证券杭州高俊:四川长虹从其人事变动之后,似乎一直处在一种震荡下跌的趋势中,但昨日的突然破位大幅下挫却不免带有一些刻意而为之的痕迹,毕竟在家电行业整体景气度提高,主力机构加仓的背景下,这种大范围的深幅打压也不免有一种主力趁大盘下挫时刻意打压以进一步低位吸筹的可能。(主持人:席雪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