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北京首放 > 正文
 
“一”上行难抵“九”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8:29 北京首放

  目前多方战术上被动性防守,没有出现大规模资金入场的迹象,短暂的反弹只是因为卖压出现一定空档,这就表现为虽然技术上超跌,但是反弹仍然没有力度,短期大盘仍将在1350之上震荡。

  “一九”现象中的“一”上行支撑大盘。近期市场谈得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市场由前期的“二八”现象已经进入了“一九”现象,也就是说,目前市场中能够上涨的只有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分之一的个股,市场的主要运行格局是“一”对“九”,“一”的上涨是以“九”的下跌为代价的,而“一”的下跌,又以更加速的“九”的跳水为结果的。

  经过我们统计,深沪两市1300多只个股目前还不到十分之一的个股呈现了强势行情,目前维持市场的还不到总股票的“一”。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还是在目前中国证券市场中有价值股票太少。A股市场已经进入机构博弈时代,机构投资者选股首先要考虑安全性,在投资上延续了去年的价值理念,而在沪深股市中,有价值的股票原本就不多,能得到大多数机构认同的行业、个股就少之又少。

  “一九”现象从另一个角度看,也说明了在目前点位场外资金介入仍不积极,市场资金面捉襟见肘。目前能看到的资金是千亿元新发基金,但二季度老基金“集体犯错”,使新基金建仓持仓都十分谨慎。因此,由于A股市场资金匮乏,只能通过自我缩容炒作,维持局部热点以吸引人气。在经历过四个月连续下跌之后,以及对宏观调控的长期影响,还有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悲观判断,市场中包括基金在内的很多机构资金,大多数对今年剩余的行情持谨慎态度,由于主流机构目前持仓普遍很重,借反弹减仓在机构间已是心照不宣。对于近期的行情而言,投资者对于“一”,也要避免出现机构之间的羊群效应。我们认为,只有市场的大部分个股都出现上行的动力,那么才有望迎来强劲反弹。

  总的来说,由于市场接近历史的重大底部,随着作空动力也逐步降低,市场反弹的预期也在不断增强,但这种探底成功和反弹不是一次能够完成的,大盘的筑底可能是个反复的过程,后市存在一定的变数,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市场的主流板块和成交量能否放出,只有成交量能够持续放出,大盘才能反弹成功。(北京首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