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超跌反弹能否演变成全面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8:12 证券日报

  昨日上午大盘有一波温和上扬的走势,主要是一些个股经过连续打压之后,因跌幅巨大而存在反抽要求,一部分是超跌股票,如南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宁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中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广西斯壮(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不错;一部分是前期遭遇抛售的庄股,由于跌幅过大,而借势做多,如南方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恒大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个股均出现涨停,但这类股票都属短线游资所为,持续性不会很好。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近期市场的稳定因素当属蓝筹股,在个股跳水不断、投资者心存恐慌、基本面仍无明显好转的情况下,蓝筹股保持了较为稳定的走势,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股呈现小幅盘升,石化、银行、汽车等板块走出较为独立的上升行情,给疲弱的市场带来一些亮点。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急跌之后,利空因素基本得以消化,短线继续下探的空间有限,作为市盈率只有11倍、基本面优良的大盘蓝筹股,对机构仍具有相当吸引力。此外,一些中报业绩较好的个股也受到追捧,如兆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美利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宾馆(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说明在市场状态较弱的情况下,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依然坚守蓝筹股阵地,成为市场的稳定力量。

  目前的问题是,蓝筹股数量少,而相当一部分又面临宏观调控下的业绩趋势下降,因而难以聚集有效的上涨能量,无法凝聚人气,进而产生较为可观的推动力。另一方面,一些不确定因素所造成的个股的随时跳水,又加重了市场的谨慎心态,如跌停的山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三星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嘉瑞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是在低位出现破位跳水,对市场的打击力尤其巨大,估计会有一些投资者在低位选择了补仓,而增加了新的套牢筹码,这就使多头的信心不断地遭受打击。

  从当前的政策和经济环境看,似乎也没有值得认可的做多因素,这样大盘就缺少持续走强的条件,震荡调整仍将继续。(华泰证券 庄虔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