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武汉新兰德:楔形下跌 多空换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8:40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周三深沪股市出现盘中回升,但触及10日线后掉头向下,最后是保持盘局。对于后市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市场仍未完全稳定,但有可能出现戏剧性转机。从近期的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论坛)来看,走势并未完全平稳,这可以从技术上得出结论。对比7月30日至8月5日的K线图以及8月11日至8月18日的K线图,就可以看以看出此点。7月30日沪综指拉中阴线,8月2日缺口下跌,但8月4日即拉大阳线一举将下跌缺口封闭,且成交放至100亿以上,表明机构仍有能力控制市场或试图做多;但8月11日拉出阴线,8月12日缺口下跌,此后股指单边回落,尽管8月17日-18日出现回升,但成交不足,上攻的阳线实体也不大,表明此次回升的力度弱于上次。从趋势上看,7月19日高点为1465点,8月4日高点为1424点,8月18日高点为1371点,明显以40点左右的空间下移重心。而新的低点在不断出现,也表明股指仍未完全稳定,目前往好的方面转换的技术形态即可以把从7月19日至今的K线视作一个下降楔形,表明做空动能的耗尽。此后股指开始大规模上扬。这要有成交量的放大和一根长阳,投资者要密切重视量能变化。因此市场虽仍弱,但不排除转机的临近。

  2.板块上看,大型权重股走势十分稳定,如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等,表明这批个股初步企稳。而下跌的仍是次新股和部份ST股。市场中小块的对立和分化十分明显。最终是权重股上涨带动股指上扬还是次新股下跌进一步带弱股指,还需观察。在具体操作上,重视权重股的表现。

  总之,市场走势未见明朗,但1350-1360点一线初现支持。个股留意武汉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8)公司主营业务为城市给排水、污水综合治理等,下属两水厂,经营业绩较为稳定,主营业务毛利率高。此外,公司参股武大弘元股份有限公司,并涉足房地产开发,有望带来投资收益。技术上看,该公司股票近期在5.1元一线形成强支持,后市将出现反弹行情,可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