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君之创专栏 > 正文
 
君之创:市场反弹确立 可追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3:34 君之创

  君之创

  正如我们所预料的那样,股指在航空、银行、科技三龙头的合力推动下震荡上行并一举突破5日均线反压。从盘面观察,连续的扬升使得个股大面积复苏,市场的紧张气氛也进一步缓和。我们认为,由于多方已明显占据了主动而且已经得到了机构的相应,因此短线大盘仍将继续反弹。根据近阶段大盘的运行特征,笔者认为上档1382的跳空缺口有望在短期内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快速回补,如果能获得消息面及更多资金的支持后市不排除就此展开真正意义上的中线行情。值此涨跌交替、行情转势之际,投资者应着眼大局、把握趋势,逢低果断换仓。展望后市行情,笔者预计整体上仍将保持震荡上行的格局,盘中也会不时出现爆发力极强的黑马股并极有可能快速上攻10日均线的走势,激进的投资者可采取追涨策略,有选择性的大胆跟进。

  近期市场总体上处于缩量的状态,市场观望气氛浓重,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行情快速升温。就当前市场的走势而言,消息面的不确定仍将影响市场整体的做多热情。但我们认为,这并不足以改变大机构逢低建仓的战略性计划。盘面显示自7月以来,在新资金的助推下科技板块、超跌蓝筹、沪深本地股等诸多品种率先启动并带动绝大部分个股纷纷上扬,与此同时大盘跌势得以缓解,信心也得到了极大的修复。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已从睡梦中渐渐苏醒,而随着局势的明朗,大盘也将重新崛起。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发现有部分机构已经提前行动,建议投资者不必拘泥于短线的涨跌,及时树立多头思维、逢回调果断建仓。

  正如我们所预料的那样,个股机会多元化的趋势已基本确立,因此后市个股机会仍会层出不穷。我们发现继长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低价超跌股中又现黑马,而与此同时在上海航空、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航空、科技板块依旧是盘中最活跃的板块,这表明短线资金和中线资金已达成了一定程度的默契,而这种默契也将合力创造出更多的盈利机会,投资者应当重视这一最新的变化,及时把握战机,果断出手。

  众所周知,自7月底以来笔者始终在不遗余力地推荐航空板块。迄今为止,包括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的平均涨幅也已超过15%,而且该板块也属于为数不多的极具可操作性的强势板块之一。我们认为,兼具超跌蓝筹、消费升机、机构增仓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航空板块仍具较大的上涨空间,行情也属于上涨的初级阶段,后市也必将吸引更多场外资金的大力追捧,届时该板块会成为引领大盘起飞的真正龙头,因此当前介入仍为时不完。航空板块的启动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部分超跌蓝筹相继回升,其中尤以银行板块的上涨最值得期待。

  近期,该板块在龙头股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整体表现出中线启动的迹象,而且已经再度成为操控大盘涨跌的风向标。我们认为,该板块主力运作迹象明显且中线行情已经启动,因此极有可能成为点燃大行情的导火索,建议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可在目前点位逐步增持。纵观以上述两大权重板块为代表的权重股板块,投资者不难发现大机构已经做好了发动行情的各项准备工作,而且牢牢掌控了大盘的关键板块,因此行情一旦启动势必快速激发市场的做多热情,届时主流突出、热点活跃的强势格局也将一一呈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