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招商证券:惜往日无可奈何花落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15 招商证券

  近日市场在新股发行节奏未减而再融资大幅增长以及中小板传言试点全流通的多种利淡因素打击下,大盘在蓝筹股、小盘股轮翻下跌推动下不断创出新低,市场人气更趋清淡。

  面对这种少见的低迷行情。有投资者非常困惑:去年行情低迷时证监会高管都很焦急,四处调研,采取对策,而今年更加低迷,他们好象无动于衷,事不关己一样。这是因为环境变了。今年行情不好,当然是宏观调控的大环境使然,非证监会所能改变;同时,在如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此艰难环境之下,今年的直接融资比去年大幅增长,证监会的工作值得肯定;何况,证监会并没闲着,他们工作的重点就是具体落实好国务院九条意见措施,只不过现在可能还是画饼---全面放开全社会资金主要是银行资金入市这绝无可能,而且国企资金可能还要逐步收回,当然这是国资委的工作;而解决股权分置又一时找不到各方利益的切合点,难以下手。因此只能是暂时无所作为。

  市场缺乏利好刺激,却又要面对大规模扩融、诚信丧失、国际化接轨、调控使企业业绩下降、解决股权分置增加供应、加息等多重压力。这些问题都非短期内能解决,只能愚公移山式的一座一座山搬走,而有些是不能搬的如扩大直接融资、国际化等。因此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国内股市都可能只有政策利好刺激下的脉冲式反弹行情,而难言大牛市。国内股市也已进入成熟市场的微利时代,好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每一轮反弹的高点都可能是减轻仓位的好时机。

  今日影响市场的因素主要有:人大下周审议《公司法》、《证券法》等修订草案、可能恢复资金申购新股、6央企短期不可能整体上市、债市出现加息预期下的大抛售潮等,中性偏好,市场可望在低位整固或有所反弹,关注业绩成长类超跌股。

  (招商证券 郑天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