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东吴证券:利空打压中小企业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8:54 东吴证券

  东吴证券研究所 江帆

  周一市场一开盘就受“第三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透露的有关中小企业板可以做为全流通试点的讨论而低开,随后蓝筹股虽然一度集体护盘向使得大盘短暂翻红,但中小板块、次新股和绩差股的轮番做空很快大盘再度陷入弱势探底之中并创出1350点的新低,截止收盘两市超过130只个股的跌幅超过5%,最终两市分别以中阴线报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消息面上,虽然 “央行银监会证监会原则上同意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宝钢融资方案可能被推倒”、“QFII标准将放宽”相对利好消息也见诸报端,但市场却跟热中于“证监会两位前主席认为:中小板应大胆尝试全流通”这则利空消息的宣传!

  盘中来看,尽管部分前期超跌及周末媒体重点推荐的个股再次成为周一短线最具爆发力的个股,如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春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东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处于两市涨幅居前,虽然在今后的交易日中该类板块个股仍将在盘中不时爆发,但散兵尤勇的性质决定了其操作性不强的特征!而长江电力上海石化、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短线止跌的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蓝筹指标板块并没有随波逐流,还逆势走强,但在中小企业板、次新股和券商庄股大幅做空下,指标股的护盘不仅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反而激发了空方做空的热情,其中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威达、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健民(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等13家个股封于跌停位置就可见一斑。

  综合来看,虽然目前的盘面已乏善可陈,股指持续游弋于箱体下轨,并在加息压力、扩容压力、个股中报风险等多重不确定因素的困扰下市场继续维持弱势探底之中,但随着多空搏杀愈演愈烈,部分个股的做空能量正进一步释放,特别是在权重股的企稳下,使得大盘的下行空间短线就变得极为有限,只是弱势中管理层少一些利空消息面的打压那么“黑色星期一”屡演仍可以避免!短线而言。如果蓝筹板块的反弹能够延续和近期屡遭空方打压的科技股能够企稳,那么市场短期内对上周四的缺口进行回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