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兰德视点:次新崩盘 股指跌不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9:46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周一深沪股市再创新低,成交清淡,市场人气不足。对于后市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股市低迷,有待重振。目前的中国股市低迷到了何种程度,还是以数据说话。由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于沪市上新股虚增指数的原因,这里以深圳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来说明。深市综合指数周一最低点335点,再创自2002年见顶以来的新低。而1999年5月深市综指的最低点在308点,可以说深综指已下跌到了1999年的股指水平,而个股的价格则有极大差别,相当一批个股的价格比当时的价格低了许多。可以说,中国股市已经进行了一轮次极端的价格调整。这种大的调整是否已到达底点,是否会在近期结束,仍要观察。以深综指来衡量,沪市综指也应该到了1150点以下的水平。对于后市,若成交不振,则低迷仍将延续。

  2、板块方面,次新股再次崩盘,这一板块消灭了敢于介入的所有资金,也是对今年以来超常规扩容的一种市场化反映。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任何行业都应以收缩为主要策略,以维持现金流为首要任务。而新发股票的企业由于业绩成长跟不上股本扩张速度,以每股收益所体现出的业绩大幅下移是必然的,二级市场股价下跌也是必然的。何况今年上市的企业很多是处于竞争极为激烈的行业之中。若拿到现金后乱投资,很可能会迅速在市场中吃苦头。从这个角度讲,上市对某些企业可能是一切坏事情。预计次新股将继续下跌。

  总之,市场仍将寻底,操作上观望。个股留意ST琼华侨(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9):公司重组后,主营业务变更为医药企业的投资及管理,经营业绩有一定好转,技术上看,公司股票近期在2.3元一线体现出极强抗跌性,后市有反弹机会,可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