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博星投资 > 正文
 
博星投资:短线大盘将继续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6:26 博星投资

  周三两市大盘受制于20日均线的压制,股指平开低走逐波回落,将近日的反弹成果吞噬掉。短线来看,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牵动市场神经,投资者大多静观其变,成交量继续维持低水平,显示多空双方都十分谨慎,K线组合呈一阴吞三阳的不利形态,大盘有望继续震荡整固,等待消息面的明朗。

  宝钢股份申请继续停牌,牵动市场神经,市场对其可能的再融资较为敏感,个股的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活跃度明显降低,大盘掉头直下,短线呈破位下行格局。超跌股反弹仍主导市场,涨幅榜前仅有隆源双登(资讯 行情 论坛)封上涨停板,其它个股的涨幅有限,近日涨势较好的板块很快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另一批新面孔,秦岭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索普(资讯 行情 论坛)、九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岳阳兴长(资讯 行情 论坛)、八一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走高。近日大盘窄幅震荡,超跌股轮翻异动,但这类股票大多没有较好的持续性,投资者很难准确把握。权重蓝筹股集体走软,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继续震荡整固,对股指继续反弹造成压力,同时也对市场人气形成较大的负面影响。与此同时,中小企业股几乎全军覆没,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华星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跌幅较深,该板块跌势愈演愈烈,尤其是前期领头羊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已开始在高位出现放量滞涨迹象,若其后市步入调整,将对该板块形成更大的打击,中小企业股仍是短线市场风险最大的板块之一,投资者继续观望为宜。宝钢股份的停牌加重了市场心态的不确定性,在目前投资者普遍对再融资用脚投票的市场环境下,宝钢的动作尤其引人注目,在董事会公告尚未发布之前,投资者继续观望将是主流,后市者应密切关注该股的动向。

  近期大盘在向下破位创了并调整新低后,8月4日的一根长阳暂时缓解了市场的持续下跌压力,而近日连续三天的指数反弹,成交量却在不断萎缩,势必将影响市场多头的信心,导致资金面处于谨慎观望之中,随之场内抛盘逐渐增加,并拖累大盘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大盘在短时间内难以有效收复千四失地,久盘必跌,再度寻底也将不可避免。大盘在经过持续四个月的下跌之后,市场已积弱已久,投资心态十分脆弱,逢反弹减磅者不在少数。而基本面上,虽然新股扩容有减缓的迹象,但宝钢股份的继续停牌,为市场又增添了一些变数,投资者普遍选择了观望等待,短线资金的活跃度开始降低,尤其是宝钢股份即将发布重要事项公告,盘中游资更不敢轻举妄动,在短线热点断档的情况下,股指再次选择了向下调整,短线消息面左右着市场走势。大盘整体上仍处于寻底过程中,盘中的超跌反弹难以有大的作为,投资者应静观其变。(朱慧玲)

  潜力股推荐: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7)

  该股今年中期每股收益0.88元,目前动态市盈率只有5倍左右,是两市市盈率最低的个股之一,市净率也不到2倍。1997年上市以来,钢产量从80万吨增长到2003年的287万吨。由于公司所处的广东地区年消耗钢材量占全国十分之一,钢材供应紧张,公司继续维持高成长仍然可期。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较活,在历次行情中都有上佳的表现,从今年4月份开始下跌以来,累计跌幅较大,做空动能已经得到比较充分的释放。近期低位成交量持续放大,显示出有机构低位回补的迹象,近期震荡整理充分,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