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宝钢继续停牌 牵扯整个市场神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1:16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

  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3304.36点和1401.02点开盘,然后继续在1400点一线盘整,成交低迷,市场观望气氛浓厚。10:30深成指收盘3284.93点,跌19.83点,成交6.58亿元。10:30沪指报收1391.75点,跌9.02点,成交11.14亿元。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盘面特点:

  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申请继续停牌。公告中透露,公司董事会于昨日召开讨论了重大事项。这个"重大事项"吸引市场的眼球,广大投资者也就"忘记了交易",市场犹如死水一潭。当然,这样说,可能有些不准确,毕竟深市还有隆源双登(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5)涨停板,岳阳兴长(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9)、华润锦华(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0)、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8)涨幅超过4%,沪市还有江苏索普(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6)和九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0)涨幅超过5%,这几家个股的涨升当然也吸引市场的眼球,只是没有宝钢股份的魅力大。

  宝钢股份这次停牌召开董事会,市场猜测该公司将谋求整体上市。而目前公司整体上市,一个普遍采用的方式是上市公司再融资,进而收购母公司资产,实现整体上市(比如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和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而对于一家上市公司而言,再融资无非配股、增发和可转债等几种,配股已被该公司否定,那就余下增发和可转债两种方式了,究竟选择哪一种,大家都在耐心等消息。不过,从该股前期的火爆表现看,不管采取何种方式再融资,该公司应该较为体谅广大流通股东的情绪,相信不会像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那样和流通股东闹成僵局。但在目前市场处于极度疲弱的阶段,实行大规模的再融资计划,是否能够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同,还是一个未知数。

  我们认为,近期宝钢股份的开会停牌将继续牵扯市场的神经。目前操作,广大投资者还是继续等待消息明朗并观察其复牌后的表现再作定夺。

  (昆仑证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