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博星:短线看“宝钢”脸色行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6:06 博星投资

  周二两市大盘先扬后抑,股指在惯性上穿千四关口后,在20日均线处遭遇较大的阻力,两市股指双双冲高回落蓄势,股指处于均线的夹缝中运行。短线来看,两市成交量继续维持在低位水平,显示大盘持续反弹的动能不足,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消息面的明朗对大盘走势产生重要影响,短线大盘看宝钢脸色行事,股指回落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纵观盘面,宝钢股份停牌,大盘暂时失去方向,近期走势稳健的石化板块、汽车板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块等均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迹象,并带动权重蓝筹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整,但该板块整体走势较为稳健,从而避免市场大的震荡出现。在蓝筹股休整之际,超跌股反弹大唱主角,涨幅榜前不仅有近期频频跳水的庄股,还是持续走弱的超跌股,山西三维(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亿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中科三环(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复旦复华(资讯 行情 论坛)、科达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大通(资讯 行情 论坛)、深信泰丰(资讯 行情 论坛)、湘计算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有不错的涨幅。盘中超跌反弹的特征明显,由于这部分个股基本面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对此顾虑重重,盘中的异动难以引起投资者的共鸣,超跌股反弹只起到了活跃市场气氛而已,难以对大盘形成较大的推动。另外,沪市本地突然崛起,板块效应比较明显,尤其是小盘股表现抢眼,第一铅笔(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上工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势喜人。与此同时,近日持续下跌的中小企业股,盘中超跌反弹欲望强烈。但由于宝钢股份的消息面尚未明朗,市场多空双方均不愿意打破目前的相对平衡格局,市场陷入到谨慎观望之中,股指持续反弹动能不足。

  近期市场有关宝钢股份的传闻较多,在其董事会召开之时,市场再度处于观望之中,大盘缩量震荡以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大盘经过前期持续大幅调整之后,目前市场进入近年来的相对低风险区域,市场做空意愿也在减弱,但由于基本面的不明朗,导致场外资金的大规模进场的意愿不强,市场缺乏具有赚钱效应的新热点出现,盘中异动的热点一日行情居多,操作难度相当大,难以有效聚焦市场人气,同时盘中不时有个股突然跳水,让投资者措手不及,稍有不慎将再尝套牢之苦。虽然权重蓝筹股表现稳定,但宝钢股份消息面的不明朗使得主力机构不敢轻举妄动,更多的是充当了护盘的角色,导致大盘上下两难维持横盘格局。大盘要想真正走强,不仅需要基本面的配合,还依赖于持续领涨热点的推动。就目前的市况而言,大盘出现大幅下跌或持续上涨的可能性均较小,市场多空双方仍处于拉锯战中,大盘仍运行在近年来的大箱体整理中,大盘以时间来化解持续向下的调整压力。短线来看,消息面制约着大盘走势,后市一旦消息面兑现,将对大盘形成较大的影响,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宝钢股份复牌后的走势,来调整自己的操作策略。(朱慧玲)

  潜力股推荐:合肥三洋(资讯 行情 论坛)(600983)

  公司作为国内首家开发生产模糊控制全自动洗衣机的高新技术企业,近三年来公司主营业务毛利水平平均达到了46.52%,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由于公司坚持精品家电、环保家电、节能家电的技术和产品方向,计划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以上,实现利润总额8000万元以上,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同时,公司第二大股东三洋电机株式会社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也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巨大的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首日换手率超过50%,不到一周换手率将近达到150%,主力机构进场收集筹码的迹象比较明显。由于该股目前在家电股中的绝对价位偏低,主力机构很难在短期内收到足够的廉价筹码,近期围绕5元左右展开的宽幅震荡并伴随成交量的放大,反应出机构吸筹兼洗盘基本上已经接近尾声,短线已经是跌无可跌,爆发性反弹行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